商学院将成创业场 人大 - 厚朴新创业EMBA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6-01-19 09:00:00

北京2016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商学院教育已经成了部分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的“标配”,在众多的MBA和EMBA教育中,能进行系统化商业案例分析和企业经营理论讲解的项目不少,但能帮助创业者成功展开公司运营的却寥寥无几。2016年新年伊始,中国人民大学(以下简称人大)商学院联合厚朴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朴)隆重推出新创业EMBA,旨在弥补传统EMBA教育重理论轻实践的短板,帮助创业者成功遴选出创业项目,并协助他们展开真实企业的经营。

众所周知,商学院通过课程让学员得到经济和商业方面的知识,学员通过上课、作业和考试得到学分,最后撰写毕业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得到学位。以往,商学院教育中与实际商业社会联系最紧密的板块就是案例分析,但那些发生在世界500强企业里的故事离学员们依然遥远,对于指导他们解决身边的问题作用有限。针对于商学院教育创业实战性较差的痛点,人大联合厚朴推出新创业EMBA项目,让学员不再局限于书本知识,也不再满足于沙盘演练,而是让他们注册成立真实的企业,选出切实可行的创业项目,并给予他们强大的创业导师团队和权威商业课程作为支撑,在其创业的每个阶段都给予资源导入和支持,最大程度地帮助其创业成功。

人大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指出,在以往的EMBA教育中,干和学是分离的,而人大-厚朴新创业EMBA强调边干边学,干和学要深度融合。在一定程度上,学是为了干服务的。人大商学院将按照创业的规律,对16门课程进行重新打包梳理,使其更加符合创业者的需求。他指出,两类人群最符合此次新创业EMBA项目的招生标准,一是有创业想法的企业高管,他们会在与同学的合作中碰撞出更好的创业思路。二是经营传统企业,但正寻求往“互联网+”等先进方向转型的企业家们,他们也会获得更开阔的思路和更贴近市场的操作手段。

厚朴董事长李书文指出,全球没有任何一所商学院能培养出优秀的创业家,脱离了实践的理论都不能帮助创业者走向成功。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和商学院教育受益者,李书文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亟需一种全新的EMBA教育改革,为真正的创业者、优秀的企业家提供服务,人大 - 厚朴EMBA新创业项目将以强烈的实战色彩给学员的创业之路带去价值。

此次新创业EMBA项目将于2016年春季正式招生,每个学员都将获得来自人大和厚朴的20万元创业基金,学员们将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公司的运营,对最后学位的授予将考察学员理论课和企业经营两方面的成绩,两者各占50%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