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承载暨南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 联创优质管理价值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01-19 14:37:00

广州2016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受邀与暨南大学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成为该校MBA教育课程第二期“整合实践项目”(Project-Based Learning,以下简称“PBL”)中真实企业和案例实践的载体之一,在获得解决企业问题方法和思路的同时,提高MBA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企校联手打造高等教育的实践平台。

PBL的理论和应用始于美国,主要由内容、活动、情境和结果四大要素构成,近年来国内高校也逐渐引入该种教学模式。SGS将在这个持续约四个月的教学项目中,为暨南大学的MBA项目小组提供企业环境、开放和必要的项目信息资源,以及内外部访谈和调研支持等协助。换言之,项目小组成员将直接参与制定和执行与SGS协定的企业项目管理,并最终提交企业咨询报告。

资源互享,互利共赢,是推动PBL项目持续良性运行的纽带。一方面,SGS作为全球拥有80,000名员工和1,650个分支机构的知名检测认证公司,服务能力已全面覆盖到工业及建筑业、汽车、矿产、石化、农产及食品、纺织品及服装鞋类、电子电气、轻工家居、玩具及婴幼儿用品、生命科学、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其多元层次的企业文化、项目内容和管理方式,可进一步帮助MBA学生开拓国际化的视野,让管理知识面向社会市场实践检验,提升职业胜任力,避免纸上谈兵,成就管理实战健将人才。另一方面,高校致力于科研和管理知识的研究,作育英才,与SGS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谋而合。SGS在吸收众家之长增添丰富企业活力的同时,也能发挥优秀的企业公民的责任,推广优质的管理经验,回馈社会。

PBL项目是中国高校一种新兴的教学模式。对SGS而言,参与支持高校PBL项目,也是企业管理创新性的体现。我们相信,在企校共同建立的高等教育实践平台上,将激发涌现无穷的管理智慧源泉,促进彼此卓越成长,并不断推动实现商业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