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入围年度中小板公司治理50强

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6-01-19 15:31:00

-优质管理带来资产稳定升值

中国广州2016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IDG资本和《创业邦》杂志合作的2015年中国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治理50强榜单在北京揭晓,广电运通在1000多家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入围榜单。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介绍,2015年中国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治理50强是使用国际通行的“等权重指数编制方法”,从股权结构与股东权利、董事会与监事会运作、信息披露与合规、激励机制等四个维度,对1056家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治理水平进行系统评估后评选而出。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认为,最好的投资对象应具备稳定性。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未来的发展中管理治理做得非常好,才能带来稳定性,使得企业升值,投资有回报。

广电运通2015年三季报显示,广电运通前10大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股权结构合理、稳定,大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持有其47.7%股份,而在前10大流通股东中也不乏社保基金、比尔盖茨基金会等重量级投资者,说明机构投资者对广电运通的信任与支持。

根据深交所网站上的资料显示,近三年,广电运通及其董监高从未出现因违法违规受到证券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处罚的情形,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连续第七年荣获深交所信息披露“优秀 (A) ”考评,这在全部上市公司中也属于顶尖。值得注意的是,广电运通在2015年推出了以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计划覆盖了大部分核心骨干员工,在广州市属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推动新一轮国企改革中,迈出了的重要一步。目前,广电运通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已经收到了证监会的正式批文,正在积极推进。

近年来,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受到越来越多经济学者和投资机构的关注,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鲁桐认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大多属于高科技产业,具有高收益性。在广电运通本年的前三季报告中发现,即便是在经济形势不稳的2015年,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9.13%;同时,广电运通在国内智能金融设备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肩负着中国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任。

广电运通总经理叶子瑜表示,公司在2016年将围绕“创新变革·产融互动,构建持续领先格局”的年度发展主题,将以企业战略为牵引,洞悉外界变化与市场需求,强化产业驱动,做强实业;同时从资产增值保值的角度,创新经营管理机制,发挥资本市场的优势转化为产业方面的竞争优势,实现产融互动、产业与资本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