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发布首份《“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法律制度》研究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0 09:56:50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 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在北京发布了首份《“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法律制度》研究报告,该报告是继2016年伊始,蓝迪国际智库发布《建设“一带一路”重点关注企业名录》之后的第二项重要成果。

报告涵盖了“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巴基斯坦、俄罗斯、伊朗、印度尼西亚和阿联酋,详细介绍了五国发展现状、政治制度、法律体系、以及外商投资细则和实践案例,尤其对企业对外投资过程中所关注的税收制度、外汇管理、劳动就业、知识产权和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报告还对国际电力项目等基础设施的承包相关法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中国对日本企业的并购法律进行了介绍,作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设的重要参考。

蓝迪国际智库发布首份《“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法律制度》研究报告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法律制度概述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表示,该份报告是蓝迪国际智库法律服务组的律师团队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分析和整理,形成的深度研究资料。报告内容翔实、信息完备、专业性强,覆盖领域广泛。报告对“一带一路”国家的相关法律和政策信息的深入研究内容将为中国企业走出海外提供重要的信息,从而为加快企业国际化进程,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提供有力的支持。

她表示,蓝迪国际智库成立以来,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建立法律服务、政策研究、技术标准、信息服务、金融支持、文化与品牌、能力建设七大专业服务组,积极组织政府、企业和行业资源,带领企业组团出海,在为企业实质性参与“一带一路”战略方面提供了大量系统性服务和支持。此份法律报告的形成,正是法律服务组辛勤工作的成果,国浩律师事务所、德恒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律师协会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蓝迪国际智库作为一个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每一个参与的服务机构既是服务者,也是被服务者;也欢迎更多的企业和机构积极参与到蓝迪服务体系中来,在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壮大和发展自己。蓝迪国际智库也将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快推动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据悉,继信息和法律团队发布相关企业信息和法律信息之后,下一步,蓝迪国际智库在项目、标准、能力建设等领域也将陆续发布内容,覆盖的国别范围也将逐步扩大,从而进一步构建蓝迪全面综合的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于企业。蓝迪国际智库未来也将继续深入推进国际交往合作、促进项目对接和企业对外投资建设,从而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