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苏州实验室获NVLAP资质 助中国灯具进军全球市场

来源:UL
2016-01-20 10:00:00

苏州2016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作为享誉全球的安全科学事业领导者UL宣布,其在华最重要的实验室之一 --UL苏州实验室正式获得NVLAP资质,指定产品认证范围包括LED灯、节能灯、固态照明灯具、荧光灯具等。

NVLAP全称为National Voluntary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Program(国家实验室自愿认可程序),是美国官方授权由NIST(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联邦商贸部所属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管理的、负责测试与校准实验室认可工作的国家实验室认可机构。其依据ISO/IEC17025标准对实验室进行认可。NVLAP的评审向来以严格著称,其在国际认证认可领域一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声誉。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工作中,来自美国NVLAP的实验室评审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规模、运作情况和技术能力都十分满意。近日,UL苏州实验室正式获得NVLAP资质,标志着UL在华的服务能力踏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照明灯具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大国,其中尤以节能灯产量居世界首位,大量出口至美国、欧盟等地区。随着LED灯具在全球范围的普遍应用以及节能环保政策的大力推行,可以预见中国灯具产品在全球市场范围内的巨大发展潜力,而灯具产品出口也将因不同的市场准入要求面临更多严峻挑战。UL苏州实验室早前已经获得CNAS、CMA、CBTL、IAS、OSHA、ANSI及SCC等多家国际认证认可机构的肯定,其中又有多个专业实验室被列为UL全球或亚洲范围内的测试中心或重点实验室。本次NVLAP评审的通过及资质授予,不仅扩充了UL苏州实验室的产品认证范围,更重要的是,从此以后,UL将能为中国厂商提供更多便捷、本地化的专业服务。作为继中国南沙后新增加的一家灯具检测实验室,此番加冕有利于UL苏州实验室更好地服务全中国的客户。未来,UL将一如既往,全心助力中国本土灯具制造商有效了解国内及国外强制性产品合规的相关要求,缩短产品测试周期,提升产品合规性,在本土及国际市场竞争中夺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