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赞助光明滑坡幸存者春节回家

来源:腾邦国际
2016-01-20 10:04:00

深圳2016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 -- 1月19日上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住院部创伤骨科病房内,正在康复治疗的光明滑坡事件获救的幸存者田泽明,迎来了几位热心的客人。事件过后,田泽明及其他在事故中受伤的朋友,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临近春节,得知田泽明希望能回重庆老家过年的愿望,爱心企业腾邦国际为他送来了一张可以随时兑换的机票。

腾邦国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光明滑坡事故是一件让人心痛的悲剧,作为深圳本土企业,腾邦国际及集团公司通过各种方式贡献出他们的力量。12月27日,腾邦派出了民兵连参与福民民兵应急分队,赴光明滑坡救援现场,通宵参与执勤任务。而此次恰逢腾邦国际举办的“第五届爱心助团圆”公益活动启动,腾邦国际希望把这一爱心火苗,照耀到光明灾区的伙伴,让更多的家庭得以团聚。在病房里看到田泽明正积极复健,精神状态良好,在春节前恢复健康回到重庆一家团圆是他目前最急切的愿望。腾邦国际总经理乔海和深圳都市频道的著名主持人董超,共同为田泽明送上机票,祝愿他早日康复。

当日上午,腾邦国际第五届“爱心助团圆”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也在腾邦集团大厦顺利举办。启动仪式邀请了几家受助家庭的代表到场,在主持人董超的引导下和大家分享他们的故事,其中,来自湖北宜昌的刘女士在活动中激动落泪。刘女士来深工作已经十六年,通过自己的勤奋学习成为了一名会计,但最近由于身体情况不好待业在家,丈夫则一直出差工作,居无定所。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女儿,在家乡和爷爷奶奶生活,由于老人无法适应南方的湿热天气,经济情况也不允许刘女士把孩子接到身边照顾,因此一家人一直过着两地相隔的生活。刘女士说到希望未来能给女儿带来更好的生活时,忍不住潸然泪下。对于爱心企业腾邦国际赞助的机票,让刘女士得以把女儿和老人接到深圳过年,刘女士表示非常感激,并已对春节团圆充满了期待,开始计划一家游玩的行程,还学做了花卷准备给女儿品尝自己的手艺。

“爱心助团圆”公益活动,是腾邦国际联合深圳晶报、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举办,由深圳市关爱办大力支持,已经持续举办第五届,一直秉持关心来深建设者、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初衷,让来深建设者父母在春节期间把家人接到深圳来,活动至今,腾邦国际已通过赞助机票的方式为数百个家庭实现春节团圆的梦想。

深圳市关爱办的专职副主任陈励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评价腾邦国际为深圳爱心企业的榜样,腾邦国际是2016年深圳关爱行动的第一个项目“温暖回家”的七项活动参与者中,唯一坚持举办了五年的爱心企业。这种以企业资助、媒体宣传、全民参与的活动,成为温暖深圳的爱心名片,让处在困境中的人们,圆一个幸福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