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资产保卫战 广发稳安设三重保障为保本加码

2016-01-20 10:21:31

猴年开年前两周沪指即重挫18%,投资者纷纷意识到震荡市避险为先,新发行的保本基金成为资金追逐的避风港。据了解,目前正在发行的广发稳安保本混合型基金(002295)设置三重保障机制,并有金牛基金经理掌舵护航,一经推出即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记者了解到,广发稳安保本基金采用三重保障机制为投资保驾护航。首先,该基金采用CPPI保本策略,最大程度降低本金风险。CPPI策略是指将资产分为安全资产和风险资产两部分。安全资产通过对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实现本金的安全,风险资产通过对股票、股指期货等权益类投资寻求资产的稳定增值。基金管理人会根据市场波动、安全垫的大小来调整保本和风险资产投资的比例。

招募说明书显示,广发稳安保本基金的股票仓位为0-95%,而同业大部分保本基金的股票仓位为30%至40%.这代表着在保本基础上,广发稳安保本混合追求更高的收益增长空间。而为了及时锁定收益,广发稳安保本设置了触发条款,并将触发阈值设置为24%,在当前保本基金中最高。如果保本期内连续15工作日达到或超过目标收益率24%,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

其次,广发稳安保本的运作周期为三年一个周期。相比一年或两年期保本基金,三年期产品有更充裕的时间建立安全垫。众所周知,保本周期的市场行情对基金业绩的影响很大,如果保本周期涵盖牛市或结构性行情更有利于保本基金提高收益。目前一年、两年期保本基金多为2013年以来成立,据Wind统计数据,2014年至2015年,三年期保本基金的算术平均收益为39.75%,而其它周期的保本基金算术平均收益为32%。值得一提的是,广发稳安保本设置24%收益触发机制,这使得保本周期有可能提前结束,提高产品的流动性。

此外,广发稳安保本基金聘请实力派第三方担保公司--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投资者认购的本金及认购期的利息进行全额担保。投资者在发行期认购并持有至保本周期结束,担保公司将保证持有人在认购期间的净认购金额、认购费以及募集期间产生的利息收入不损失。这也是广发稳安保本混合基金的第三重"保险杠"。

除了设置三重保障为保本加码外,广发稳安保本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制为基金投资保驾护航。其中,谭昌杰负责固定收益投资,他管理的广发天天红货币基金是2014年的金牛货币基金。广发天天红2015年收益率为4%,在同类基金中位列前15%。权益类资产由基金经理傅友兴负责,他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2015年度的净值增长率达到49.52%,在同类基金中位列第6名。记者了解到,广发稳安保本混合基金的发行期为1月6日至2月2日,限量50亿发售,近期认购火热,有可能提前结束募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