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汛数读:网络观众爱芈月更爱义渠君

来源:蓝汛ChinaCache
2016-01-20 18:03:00

北京2016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不管有多少人吐槽,《芈月传》还是火了。据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芈月传》的网络总播放量约200亿次,和《花千骨》相当,是《甄嬛传》的两倍多。两大合作平台腾讯视频和乐视网的播放量各约100亿次。

颜值担当 月渠CP吸睛无数

《芈月传》为什么火?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月渠CP(芈月和义渠君夫妇)更是作为恩爱的颜值担当吸睛无数。据蓝汛 CCIndex 平台的数据显示,“月渠CP”上榜《芈月传》热门话题,与其相提并论的还有“萌萌哒小芈月”、“芈月传经典语录”、“朕有喜了”等几个话题。

其中,小芈月的扮演者刘楚恬虽戏份不多,但因纯真的演技和超萌的外形令人印象深刻,圈粉无数。与其大相径庭的是,“朕有喜了”却是由于剧情的雷人而遭到网友疯狂吐槽,感叹接受无能。

霸道总裁义渠君征服女性观众

看过《芈月传》的都知道,芈月一生爱过黄歇、秦王和义渠君这三个男人。为什么月渠CP最受大家力挺呢?除了对芈月爱得始终如一,义渠君高大的霸道总裁模样也征服了不少女性观众的心。据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芈月传》的网络观众中,女性比例高达62%。按年龄层划分,20至39岁的网络观众超过80%,其中20至29岁的观众比例达到了46%,这足以见得高大威猛、桀骜不驯的义渠君对年轻女性观众的杀伤力多么大。

哪里的妹子最欣赏义渠君这种霸道总裁?按网络关注度来讲,广东地区独占鳌头,关注度高达9.3,其次是浙江地区,关注度为9,北京地区以8.8的关注度排名第三。纵观排名前十的地区,南北方平分秋色。所以,又Man爱得又专一的男人果然走到哪儿都受欢迎。

网络流畅追剧so easy

在追《芈月传》的日子里,大家是否对网络速度还算满意呢?据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12月6日至1月6日,全国的平均网络徘徊在8.10 Mb/s至9.42Mb/s之间,高于平日的7.5Mb/s,所以大家看视频还是比较流畅的,缓冲慢、卡顿这种现象基本很难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