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夫人颁发全球最佳环保项目大奖

来源:Energy Globe Foundation
2016-01-20 22:17:00

伊朗德黑兰2016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 -- 第16届 Energy Globe World Award(Energy Globe世界大奖)在德黑兰米德拉电视塔 (Milad Tower) 的知名会议中心内颁发。伊朗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 (Masoumeh Ebtekar) 夫人在演讲中提到了这项大奖对于杰出环境项目及实施的重要性。这项国际性颁奖活动代表了伊朗开始进一步加强可持续性发展的工作。伊朗将重点发展一项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的拓展计划。莫妮卡-甘地 (Maneka Gandhi) 则强调,世界各地的可持续变化无法只通过口头实现,而是必须通过 Energy Globe 提交项目所展现的具体行动实现。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发言人穆纳辛格 (Munasinghe) 教授表示:“贫困国家与富有国家携手交流经验并互相支持是十分必要的事情。”

五个大陆分别各有3个提名者将角逐“地球、火、水、空气和青年”五大奖项类别。提名者是从177个国家的近2000个申请参赛项目中选出。

旨在将干旱土壤再次变得肥沃的埃塞俄比亚项目获得“地球”类别奖项。通过水瓶与漂白剂的方法来点亮贫民住处的照明计划在“火”奖项类别中脱颖而出。在“水”奖项类别中,两个项目胜出:一个针对德黑兰1200万人口的综合废水处理厂的德黑兰项目,以及自行通过陶瓷过滤器对水进行消毒和净化的坦桑尼亚项目为数千人提供了饮用水。关于全球首个电动卡车的瑞士项目赢得了“空气”类别奖项。让之前参与环境项目的年轻人参与足球锦标赛的伯利兹项目成为“青年”类别的获胜者。

两个整体项目的获奖者从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夫人和甘地部长手中接过奖项时,心中充满了喜悦。

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获胜项目,即将干旱土壤再次变得肥沃的埃塞俄比亚项目,通过一定的知识和努力为生存奠定了基础。

来自发达国家的获胜项目是一个通过单一流程回收废水、制造能源、开垦农业用地以及减少排放的伊朗项目。

Energy Globe World Award 是对环保努力的认可,是成功环保项目的诞生地,也是全球进入可持续发展时代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