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采用费埃哲审批决策系统自动处理350万信用卡在线申请

来源:FICO
2016-01-21 09:00:00

-中国民生银行采用费埃哲审批决策系统自动处理350万信用卡在线申请

-该项目开发银行多渠道业务处理能力,荣获行业大奖

北京2016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要点:

中国民生银行打造了一套在线申请信用卡决策系统,可以让客户通过互联网或手机申请信用卡并及时收到审批结果。

民生银行实施费埃哲解决方案之后,已收到350多万份信用卡申请,激活率高达85%。

三分钟内发出信用卡审批结果,五天内将信用卡递送客户。而此前,线下流程至少需耗时一个月之久。

中国民生银行凭借其网申审批决策管理项目荣获“2015费埃哲决策管理大奖”。大奖评委由多位全球顶尖行业专家组成。

中国民生银行借助费埃哲公司的FICO Blaze Advisor决策引擎解决方案来进行风险管理模型和自动化决策的管理,并已搭建了一套系统来帮助用户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进行信用卡申请,实现即时通知审批结果。

迄今为止,民生银行已收到350多万份信用卡线上申请,平均每月的审批通过率高达85%,客户在短短三分钟内即可收到审批通知。

民生银行洞悉中国居民在电子商务和在线服务方面的消费趋势,提前布局自动化审批流程和在线系统,以期待扩充其现有的2000万张信用卡市场份额。在 FICO Blaze Advisor项目运行后的短短六个月内,民生银行就已看到显著的投资回报。

费埃哲解决方案可谓全渠道覆盖 -- 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微信、彩信、二维码、第三方APP应用程序、Web门户网站和第三方网站申请民生银行信用卡。

分析申请数据的评分模型采用了有价值的外部结构化数据。并且,该模型采用费埃哲和第三方平台收集申请人的交易和消费行为信息,从而保障了审批和授信流程的灵活性和主动性。

这套系统的创新对民生银行而言十分关键。该银行已观察到传统的“线下”商业模式已不能有效地与大规模客户群对话,在快速评估信用等级、提高运营效率和改善客户体验等方面也急需改进。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预计,2015年手机银行用户将占电子银行用户总数的24%。其中,40%的用户将通过智能手机来购买金融产品。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提升客户体验。因此,我们需要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采用创新的数字技术来改善响应速度和敏捷性。费埃哲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从传统的面对面营销和审批转变为在线系统。这项创新已产生了显著的效果,客户体验更佳。”

本届“决策管理大奖”的评委之一,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公司应用开发总监Joel Wells认为:“中国民生银行集成多项技术为客户提供卓越服务和更高质量的风险管理,让人印象深刻。该项目充分展示出民生银行在中国信用经济中的领军地位。”

费埃哲中国区总裁陈建先生谈道:“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可以让顾客及时了解审批结果,中国民生银行可显著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整体竞争力。在全球金融同行中,民生银行作为我们亚太区的客户代表赢得了‘2015年费埃哲决策管理大奖’,我深感自豪。”

荣获“费埃哲决策管理大奖”标志着该公司采用费埃哲预测分析和决策管理方案已取得杰出的商业效果。更多详情,请访问网址:http://www.fico.com/dmawards/。

关于民生银行 (官网摘要)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在北京正式成立。2000年12月19日,中国民生银行A股股票(60001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9年11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截至2013年,中国民生银行实现净利润422.78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 23.23%;到2013年末,民生银行总资产超过3.2万亿元。

关于费埃哲

费埃哲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ICO)是全球领先的预测分析和决策管理公司, 已帮助全球90多个国家的企业做出更智慧的决策,以实现高速增长、盈利和客户满意度提升。费埃哲创新地应用大数据和数学算法来预测消费者行为,助力行业转型。费埃哲公司的分析软件和工具已帮助诸多行业管理风险、打击欺诈、建立更富成效的客户关系、优化运营,并满足严格的监管要求。费埃哲公司的产品在业界被广泛应用,其中包括作为美国消费信贷风险测量标准的FICOScore评分模型等。费埃哲的解决方案借助开放源代码标准及云计算技术,可实现最大化的灵活性和快速部署,并降低成本。此外,费埃哲还帮助上百万人管理其个人信贷健康状况。

FICO: Make every decision count 。

FICO以及 “Make every decision count” 是费埃哲公司在美国及其它国家的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