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信集团2015年业绩稳健 2016年预计净利润将增长8-10%

来源:诺维信中国
2016-01-21 09:00:00

北京2016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1月19日,诺维信集团发布2015年财报。2015年:销售额有机增幅达4%(按丹麦克朗计算为12%);息税前利润增长15%,息税前利润率为27.7%;净利润增长12%。2015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有机增幅达2%(按丹麦克朗计算为9%)。

尽管全球经济的复苏步伐依旧缓慢,但2015年诺维信在亚太地区却表现强劲,成为诺维信2015年的销售额全球最大增幅市场。亚太地区全年销售额有机增幅达8%(按丹麦克朗计算为23%),2015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有机增幅达11%(按丹麦克朗计算为23%),这其中农业及饲料、家居护理业务成为主要的增长驱动力。聚焦中国市场,2015年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但诺维信凭借在生物科技领域的不断创新及对于中国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贡献得到广泛认可并荣膺嘉奖。

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表示:“中国已经成为诺维信重要的全球化战略市场。2015年,诺维信(中国)在加速与产业链伙伴合作、携手科研院校进行技术创新等方面都结下了累累硕果。基于在华业务的不断深化以及市场潜在需求的不断激发,对于未来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前景,诺维信持有坚定信心。因此,2016年,诺维信会保持对华投资,加大本土化合作及支持,进一步履行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2016年:销售额有机增长幅度预计达到3-5%(按丹麦克朗计算为3-5%)。息税前利润预计增长3-5%,息税前利润率预计与2015年大体相当,接近28%。净利润增长率预计达到8-10%。

长期目标:诺维信的长期目标仍是加快销售增长速度,使销售额有机增长率达到8-10%。但由于当前商品价格走低,以及由此导致的生物能源和新兴市场增长的不确定性,诺维信预计,2017年到2020年,公司每年的销售额有机增长率将与历史水平大体持平,约为6-7%。公司息税前利润率、投资回报率和可持续发展长期目标保持不变。2016年,诺维信计划开展总金额高达20亿丹麦克朗的新一轮股票回购计划。

诺维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der Holk Nielsen表示:“2015年尽管在提高销售额,特别是生物能源销售额方面面临挑战,诺维信的业绩依然取得了稳健增长。2016年,我们将克服这些挑战,绝大部分业务将实现可观的有机销售增长。2016年的重点是尽快恢复增长,同时继续严格控制成本。2016年诺维信仍将保持较高的利润率,以实现接近两位数的净利润增长率。此外,诺维信健康的资产负债表能够使公司拿出20亿丹麦克朗开展新一轮股票回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