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和埃森哲首次为企业部署“智能管道解决方案”

来源:埃森哲
2016-01-21 10:00:00

-哥伦比亚管道集团成为业内首家应用此项突破性解决方案的企业

-这项解决方案将为15,000英里的管道网络提升安全性和运营效率

上海2016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通用电气和埃森哲(NYSE:ACN)近日宣布,总部位于美国的哥伦比亚管道集团(Columbia Pipeline Group)成为首家部署“智能管道解决方案”的企业。这项突破性的系统解决方案能够帮助管道运营商充分了解管道的安全性和资产完整性状况,从而做出更为科学的决策。目前,哥伦比亚管道集团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对其超过15,000英里的州际管道实现了近乎实时的监测,包括管道威胁监测、风险管控和情境感知。

由通用电气和埃森哲共同推出的“智能管道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管道运营商优先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从而降低意外事件的发生机率。

哥伦比亚管道集团首席运营官肖恩·帕特森(Shawn Patterson)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数据整合已开始帮助我们提升管道完整性管理水平。‘智能管道解决方案’为我们的管道提供了集成的、基于地理位置的管道资产信息,涵盖了管道完整性管理的各项重要考虑因素。我们期待 ‘智能管道解决方案’的功能不断扩展,未来能为公司带来更多价值。”

“智能管道解决方案”对多项数据源进行了整合,既包括企业内部的地理信息系统、工作管理系统、调控中心、直呼系统(one-call system),也涵盖了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和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等外部数据源。该解决方案还集成了管道本体属性、风险评估结果、管线内检测结果、计划性评估、高后果区定位、泄漏历史记录、直呼系统标签、应急阀门位置、地质沉降与断层等数据。该解决方案的用户能通过分级筛选功能从不同的角度查看数据,从而快速定位到所关注的重点区域及问题,评估威胁或施行补救措施。

通用电气测量与控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帕尔默(Brian Palmer)说:“‘智能管道解决方案’针对长输管道领域客户的关键需求,帮助他们解决日益严峻的政府监管与合规要求、安全隐患、管网维修维护和管道完整性管理领域的问题。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我们能掌握比以往更多的数据。通用电气在为客户提供数据价值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我们已经开始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软件解决方案,以帮助管道运营商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哥伦比亚管道集团位于美国马塞卢斯和尤蒂卡的页岩地区,运营着15,000多英里的州际天然气管道。该集团是首家部署“智能管道解决方案”的管道运营商。这套解决方案包含了通用电气的管道管理系统(一款基于Predix*平台的工业互联网软件解决方案),并融合了埃森哲强大的行业知识、数字化能力以及在业务流程和系统集成领域的丰富经验。

埃森哲北美资源事业部高级董事总经理佩吉·科斯蒂安(Peggy Kostial)说:“全球管道行业每年支出400亿美元,用于其管网资产的扩张和维护。由于全美60%的管道均铺设于1970年之前,安全日益成为管道运营商们对其数万英里管线实施实时和远程监控的重要考虑因素。埃森哲很高兴能应用我们的行业知识以及对管道运营商业务及经营挑战的深刻了解,开发出一项能为整个行业创造价值的全球标准解决方案。”

“智能管道解决方案”于2014年面世,是通用电气和埃森哲继2013年达成全球战略联盟后推出的首个行业解决方案。双方致力于共同开发技术和数据分析应用,通过充分挖掘与利用数据价值,帮助各行业的企业从其生产经营活动所产生的海量数据中受益。

关于通用电气

通用电气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数字化工业企业,通过为企业提供互联的、迅速反应和预测型的软件定义设备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转型。通用电气致力于全球知识的共融共通,企业能通过其“通用电气商店”平台分享和获取相同的技术、市场、体系和知识。每一项新发明都为我们跨行业的创新和应用提供动力。通用电气拥有杰出的人才、服务、科技和规模,能以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客户交付杰出的成果。www.ge.com

关于通用电气石油天然气集团

通用电气石油天然气集团致力于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引领下一个工业时代。在我们的实验室、工厂和油田中,我们持续不断地拓展技术革新的新疆界,为当今最棘手的运营和商业挑战提供解决方案。我们运用技能、专业知识和技术使现实和数字世界实现贯通,为未来创造机遇。

关于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注册成立于爱尔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数字、技术和运营服务及解决方案。我们立足商业与技术的前沿,业务涵盖40多个行业,以及企业日常运营部门各个职能。凭借业内独特的经验与专业技能,以及翘楚全球的交付网络,我们帮助客户提升绩效,并为利益相关方持续创造价值。埃森哲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目前拥有37.3万名员工,服务于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我们致力驱动创新,从而改善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埃森哲在大中华区开展业务已超过25年,拥有一支逾1.1万人的员工队伍,分布于北京、上海、大连、成都、广州、深圳、香港和台北。作为绩效提升专家,我们致力将世界领先的商业技术实践于中国市场,帮助中国企业和政府制定战略、优化流程、集成系统、促进创新、提升运营效率、形成整体竞争优势,从而实现基业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