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再度签约成都

来源:李锦记
2016-01-21 11:07:00

中国成都2016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19日,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与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再度签约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对在读中餐烹饪专业的优异学子给予奖励,以表彰他们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发职业院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热情,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职业技能,为中餐烹饪培养新生代厨艺接班人、建成一支高水平餐饮行业“储备军”助一臂之力。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同成都财贸学校汪建平校长签约2016年企业奖学金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及集团高级管理层一行20人,在同2015年李锦记奖学金获奖代表沟通后,了解到经过首届奖学金评比及获奖,给在校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有效激励,当即表示今年也将持续举办该奖学金评比,为中餐烹饪尤其是川菜的传承创新贡献力量。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同成都财贸学校汪建平校长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联领导见证下,再度签约2016李锦记企业奖学金。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2015年已落户全国4城市

2015年,百年酱料世家李锦记集团捐资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成都四所全国重点职高院校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李锦记关注餐饮行业未来人才培养,尤其注重参选学子的烹饪技能水平。去年,李锦记联合成都财贸学校展开了激烈的“李锦记杯烹饪专业技能大赛”,实际考核学生的烹饪水平。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李锦记亦注重学生的德育、文化等全面发展。为此,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特意举行 “李锦记杯征文比赛”,考验学生综合素质。

不忘初心,获金蜜蜂企业

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李锦记兢兢业业、深耕细作。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在第十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4“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上荣膺“金蜜蜂企业奖”,李锦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案例也同时入选《2014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这已经是李锦记第二次获得“金蜜蜂”奖项。李锦记成立于1888年,创始人李锦裳先生早年经营茶寮的时候,就有“烧账单,免除渔民负债”的义举。这种关怀乡亲疾苦的精神也代代传承,成为李锦记家族的传统。128年来,李锦记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关注教育事业,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已六载

李锦记对教育领域的慈善公益事业尤为重视。在四川,除了捐建绵阳平武李锦记博爱学校外,每年还关心慰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为了给偏远山区热爱中餐烹饪的孩子一线希望,李锦记于2011年创立“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并于两年后,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联的大力支持下于四川开班。每年面向全国遴选偏远山区及经济上有困难之热爱中餐烹饪专业的有志青年,由李锦记全额资助,在成都财贸学校、北京劲松职高两所国家重点职业高中进行为期3年的专业学习,让这些孩子毕业后,能怀有一技之长,为家庭和家乡带来希望。该项目成立6年来,李锦记酱料集团已捐资超过千万元,在全国近20个省份,惠及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陕西、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广西、广东等省份老少边穷地区350多名有志青年。第一届、第二届受助的70多名学生已陆续走上工作岗位,投身餐饮行业服务社会。

李锦记近年公益事业(部分)

2006年,捐资1000万港币,建成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及生命科学图书馆”;

2008年,捐助逾人民币2000万元现金和物资,援助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重建;

2011年,捐资500万,援建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

2011年,捐资7650万元,援建广东江门“李文达大桥”和“无限极大桥”,以及其他公益事业;

2011年,启动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

2013年,捐资250万,援助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重建;

2013年,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合作共同出资100万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

2014年,李锦记在家乡广东江门新会捐资建造的“李文达大桥”落成。

更多资讯,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www.LKK.com和李锦记中国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