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孩子王徐伟宏:我首先是一位父亲 想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2:37:45

从09年创办孩子王开始,徐伟宏就一直关注婴孩的健康成长和发展。“让全中国有孩子的家庭都受到孩子王的帮助”,“成为中国孩子王”,既是徐伟宏作为孩子王CEO的企业目标,也是他作为一位父亲,想要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的诚恳态度。这次,徐伟宏选择了赞助“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赛,原因也不外乎跟孩子有关。

专访孩子王徐伟宏:我首先是一位父亲 想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张洪卫《幸福童年》

“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赛传达推动的,是普通人拿起身边的手机随手拍下美丽中国的风土人情,记录下时代发展的种种瞬间。这其中,中国每天都有数以千万计的爸爸妈妈们热衷于将自己宝宝的照片上传到网络上,记录孩子的成长日常。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未来,也是我们当今社会的未来,孩子吃饭、睡觉、走路等等每一个成长瞬间,都有独特的意义,共同构筑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美好未来。孩子王关注中国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也希望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瞬间都能被记录下来。通过拍摄、共享,可以让人们看到更多生动的宝宝萌照,更加关心我们身边可爱的孩子们。

孩子们是美丽中国最可爱的地方

记者:孩子王是这次“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赛的主要赞助商之一。孩子王在活动的启动、宣传等各个方面都给予主办方很多支持,您觉得这次大赛能够给孩子们的成长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徐伟宏:孩子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也是美丽中国最可爱的地方。孩子王致力于孩子的事业,把美丽、关爱、健康和更好的生活方式带给每个妈妈和孩子,为家庭增添更多的快乐。她的核心理念是“经营顾客关系”,为每一个独特的家庭提供专属成长解决方案,这与“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赛对美好的愿景与传播美丽正能量的努力是相通的。通过手机摄影,人们拍摄最多的题材就是身边的生活点滴,而孩子则正是父母们最常拍摄的主题,温馨有趣的家庭生活照,记录了当今中国亲子家庭的生活现状,向外界传达了当下中国亲子生活的全新方式,优化了中国儿童独特的成长路径,这正是孩子王一直以来所努力奋斗的事业。

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量身定制专属的成长建议

记者:徐总工作经验十分丰富,可谓年轻有为。在创办孩子王以前,您待过银行,做过企业财务,还做过电器零售的高管。这些工作似乎跟孩子丝毫没有关系,那么您是怎样设计活动来吸引孩子和家长们的呢?

专访孩子王徐伟宏:我首先是一位父亲 想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江苏孩子王实业有限公司CEO徐伟宏

徐伟宏:我首先是一位父亲,和其他的家长一样,我也有抚养孩子成长的经历,所以我深知中国的家长在抚养孩子成长方面需要怎样的指导和帮助。我们通过各类互动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和体验,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量身定制专属的成长建议。每年孩子王都会以城市为单位,举办孩子王儿童文化艺术节、孩子王童乐会等大型全城互动亲子嘉年华活动,同时孩子王的每家门店,每年会在门店、社区、幼儿园、商业综合体内部举办超过3000场会员互动,为中国的亲子家庭带来更多的爱与欢乐。孩子王能够做到随时随地提供贴切服务,打造有温度的顾客关系,以情感维系会员,为顾客创造价值,形成了属于孩子王的独特经营模式。

始终“经营顾客关系”

记者:中国每时每分每秒都在经历着变化,从这次获奖的影像中我们也能看到中国呈现出的丰富多姿的面貌,那么孩子王是怎样在这种变化中求发展的呢?

徐伟宏:传统的“基于商品驱动”的经营模式已经在走向低谷了,孩子王创造的是“基于顾客驱动”的经营模式,把重点放在与消费者建立长久稳定的互动关系,为消费者创造出新的价值、新的体验。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消费者是掌握主动权的,消费者可以选择你,当然也可以否决你,只有你为消费者提供了让他耳目一新的产品或服务,消费者才会对你感兴趣,进而选择你的品牌。而对孩子王来说,3000多名专业的育儿顾问,全渠道的便捷体验以及精确贴心的数据化服务,可以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体验。当然,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孩子王有一点不会变,那就是我们始终“经营顾客关系”,关心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发展。

“坚持真理、拥有梦想、控制情绪、善待别人”

记者: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给中国带来了巨变,孩子们的童年记忆也经历了很大的变化,徐总您能够谈一谈您当初是怎么创办孩子王的吗?您觉得孩子王又能够给今天的孩子们的童年带来什么呢?

专访孩子王徐伟宏:我首先是一位父亲 想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王员工内部活动

徐伟宏:还是那句话,我首先是一位父亲,我深知中国的家长在抚养孩子成长方面需要怎样的指导和帮助。在子女教育上,“坚持真理、拥有梦想、控制情绪、善待别人”是我教育子女坚持的四项“原则”。教育,渗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父母在儿童成长教育中所扮演的角色是至关重要的,而孩子王所做的,正是协助父母更好的履行为人父母的使命,从而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这正是创办孩子王的初衷。

孩子王的英文名字是“kids want”,不是“the king of kids”,孩子王不是想要做领导者,而是要做创造者,创造全新的家庭生活方式,创造优质的顾客体验,创造孩子们想要的一切。除了为他们提供一站式的母婴童全系列商品之外,还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成长服务,并帮助孩子建立孩子们之间的社交圈,创造一个真正让孩子们快乐成长的时代。

“爱孩子,爱朋友,爱生活”

记者:孩子王在这次“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赛不仅给予了很多赞助,有不少孩子王的员工也积极地参与了这次活动,积极投稿。那么孩子王作为国内很有影响力的孕婴童品牌,平时也会有类似的摄影活动吗?您本人也热衷于摄影活动吗?

徐伟宏:作为一家全渠道经营顾客关系的公司,“爱孩子,爱朋友,爱生活”是孩子王企业文化所在。不少孩子王的员工都积极参与到这次摄影大赛中来,积极投稿。事实上,每一位孩子王员工都会接触到一些家庭,他们的经验都是非常重要的财富,也是孩子王企业精神寄托的基础。孩子王也拥有自己的母婴社区“妈咪home”,社区会定期举办各类主题摄影比赛,邀请会员参与互动,就某一主题或某一话题分享自己的摄影作品,或者针对他人的摄影作品进行评论、点赞。

专访孩子王徐伟宏:我首先是一位父亲 想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12月18日“更懂你+”孩子王百店盛典暨全渠道战略峰会隆重召开

我自己平时也很喜欢摄影,因为工作太忙,主要的就是拿手机拍。摄影是与他人分享生活的一种方式,特别现在的手机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记录自己的生活发布在朋友圈,能够更轻松地与朋友交流自己的生活,也是非常好的体验。同时,我也希望美丽中国的活动可以持续办下去,有更多的中国用户参与,更多的孩子也一起参与互动,共同传播古老东方——美丽中国的种种人文生活的点滴美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