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对GDP贡献分化:金融最高房地产最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1-21 13:05:06

中国证券网讯 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了去年分行业经济增加值的增长情况,其中金融业最高,房地产最低。

第一财经日报消息,数据显示,去年金融业全年经济增加值为57500亿元,同比增速15.9%;房地产行业的GDP(国内生产总值)为41308亿元,同比增长仅为3.8%。

去年股市的一波增长为金融增加值的高增速贡献了力量,互联网金融也为去年金融行业增加了新动能。而在房地产行业,由于2015年楼市分化进一步加剧,三四线城市持续低迷,在库存高企的压力下,销售回暖短期内未能带动投资复苏,全国开发投资持续走低,房地产行业增加值也呈现低速增长。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迟对记者表示,去年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是一个不低的增长速度,特别是相对其他发达国家在经济发展调整期所出现的断崖式下跌,中国经济整体呈现稳步增长态势。随着今年供给侧改革的实施,经济增速有望在中高速平台上进一步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