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材(中国)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公益节奖项

来源: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
2016-01-21 17:42:00

北京2016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21日中国公益节“因为爱”五周年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材(中国))继2015年荣获最佳公益项目奖后再夺中国公益节集体奖,以表彰卫材(中国)在资助医药科学教育发展(卫材奖·助学金)、增强疾病防治知识推广(黄手环公益活动及“记得我爱你”重新认识阿尔茨海默病公益行动)等方向做出的贡献。

卫材(中国)药政本部本部长山田江树先生代表董事长大濑善之先生和总经理冯艳辉女士出席致敬盛典并发表演讲,山田江树先生满怀深情地说:“卫材(中国)能够再次得到社会及媒体的认可,感到万分荣耀。这也加速了卫材在公益事业上前进的步伐,秉承 hhc (human health care)的企业宗旨,我们承诺向患者及其家属提供高质、环保、安全和满意的产品以及服务的同时,更要用心用力积极回报社会。”

卫材(中国)药政本部本部长山田江树发表“践行hhc -- 卫材在华25年公益之路”演讲

山田江树先生表示,自2002年起,卫材(中国)开始在知名学府设立奖·助学金项目,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及家庭贫困的医药专业学生。截止目前,已有1,000位以上的学生获得奖励和资助,奖励和资助金额超过500万元以上。卫材特别希望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能够刻苦进取、追求卓越,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将自己塑造成对社会有用的人,和卫材一起,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

阿尔茨海默病已成为全球化的公共健康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50年,中国将有35%的人口超过60岁,成为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卫材(中国)自2012年起,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起在全国推广黄手环公益活动。黄手环活动是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截止到目前,活动在33省免费发放黄手环45万个,在全国各地针对社区居民开展了450场知识普及讲座。2015年9月卫材(中国)再联合相关协会共同开启“记得我爱你”重新认识阿尔茨海默病公益行动。此次行动将通过构建覆盖全国的疾病宣教及诊疗支持网络,致力于打破大众将该疾病认为是自然衰老、对诊疗持消极态度的误区,进而为更多患者创造及时确诊、正确治疗的机会,从而帮助更多的老人延长记忆,有尊严、有质量的安度晚年生活。

卫材(中国)坚信公益事业是企业的职责也是义务,2016年卫材(中国)将继续传承和发扬 hhc 精神,传递公益慈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