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美国商会慈善代表团探访梅州市贫困村落为村民捐物义诊

来源:华南美国商会
2016-01-21 22:58:00

-- 价值三百一十一万三千零九十七元人民币捐赠物资今运抵梅州市贫困村落

-- 早前从美赞臣及其他会员企业筹得的四十五万元人民币用以重症孤儿的手术救助

中国梅州2016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华南美国商会(美商会)今日率大批社会各界领袖及美商会会员企业代表抵达梅州市转水镇长源村为贫困户送去数车满载会员企业捐赠的物资。这是美商会代表团连续第三年拜访长源村,也是美商会携手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慈善系列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

长源村人口为3125人,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其中近百分之二十为贫困户。华南美国商会代表团此行为该村的贫困户送去了总值三百一十一万三千零九十七元人民币的捐赠物资,包括由会员企业捐赠的一万三千双质量优良的鞋子、衣物、棉被、个人用品、文具、玩具和食品等。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医疗队亦加入了本次美商会代表团,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该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美商会亦邀请了有投资潜力的企业代表和专家同行,重点考察该地投资项目。广州格力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为本次慈善活动拍摄提供技术支持。

美商会年度慈善活动的捐赠还包括早前成功筹得的四十五万元人民币。该善款分别来源于美商会会员企业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及广州新电视塔月娇轩餐饮有限公司。该款项将由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收取,用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重症孤儿的手术救助,以及帮助长源村脱离贫困线。迄今为止,在美商会会员的捐助下,长源村村内建设已有明显改善,包括建立起全新的足球场和文化广场。

广州外事办公室分支机构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州市民政局属下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和广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均为本年度美商会美赞臣慈善活动的友好合作伙伴。

美商会慈善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年,其宗旨是为边远地区贫困人群及重症孤儿募集物资及资金,并借此唤起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