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会计师公会:自信、创新、技术娴熟的中国小企业

来源:CPA Australia
2016-01-22 06:30:00

墨尔本2016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今天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小企业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而且它们现在特别注重创新、发展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 -- 这些都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

在澳洲会计师公会年度《亚太地区小企业调查报告》(Asia-Pacific Small Business Survey)中公开的结论是在对近3,000家小企业的经营者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之后得出的,这包括位于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大陆的小企业经营者。

澳洲会计师公会首席执行官麦雅理认为该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小企业确实拥有相当强的实力,与去年相比它们的信心更高,并且现在看来这种信心还会持续。

麦雅理表示:“我们对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的小企业经营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小企业在过去的12个月中非常成功,77%的受访者称这一时期它们有所发展壮大。”

“展望2016年,调查结果更乐观,78%的小企业有望在这一年取得进一步发展。”

“它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非常高,有71%的受访者认为2016年经济将有所增长。”

“这种对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测转化为工作机会,43%的中国小企业称他们的员工数量在过去的12个月中有所增加。”

“在被调查的市场中,中国小企业在极有可能进行创新的名单中排在第二位。有32%的受访者明确表示打算在未来12个月里通过引进在中国或者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产品、服务或流程来创新。”

“中国小企业也善于利用庞大且快速发展的网络市场,以及几乎广泛使用的社交媒体。它们与国内外那些在反应和技术上稍逊的对手相比,更加占尽优势有竞争力。”

“为促进发展和创新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实施一系列计划,如一带一路计划、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制造2025,这些计划将在广州小企业中培养一种创新和创业的文化。这种文化将有助于将中国的经济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中国调查中的重要发现:

97%的受访者将社交媒体用于商业目的,而该调查的平均值为 81%

36%的受访者期望扩大其电子商务的影响,而该调查的平均值为32%

90%的受访者表示从网上销售上获得了收入,而该调查的平均值为69%

澳洲会计师公会《亚太地区小企业调查报告》展现有关这一地区的小企业的观点的年度洞见,并构成了2009年起始的纵向调查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