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箭牌荣膺“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奖”

来源:玛氏公司
2016-01-22 11:13:00

-关注环保与儿童健康教育

广州2016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玛氏公司旗下箭牌中国凭借长期在社会公益方面的优秀表现,获得由《公益时报》颁发的“2015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奖”。

截至2015年,《公益时报》社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活动,逐渐成为评鉴国内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之一。通过企业案例报名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今年共有10家企业从近3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2015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奖”,该奖项旨在表彰拥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并持之以恒付诸行动的优秀企业。

玛氏箭牌紧扣自身产品性质和品牌价值,持续着眼于少年儿童健康与安全以及环境保护两大公益事业,诠释出“简单快乐,精彩生活”的企业愿景。为此,玛氏箭牌动员了全体中国同事加入玛氏志愿者行动。2015年,共有4,403位同事在136场公益活动中贡献了总达12,279小时的公益时长。其中,旨在关注儿童健康与安全的“箭牌乐学计划”和呼唤绿色安全生活环境的“垃圾投进趣”两大公益项目以其广泛的受众和深远的影响力而饱受好评。除此之外,玛氏箭牌还致力于关心希望小学、流动儿童、淡水生态等众多公益领域。此次获奖是对玛氏箭牌长期以来力行社会公益活动、勇担企业社会责任行为的肯定。

“垃圾投进趣”项目:国内首个倡导“随身垃圾袋”使用的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我们深感荣幸能够获得由《公益时报》颁发的‘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奖’,这意味着媒体和公众对玛氏箭牌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认可与鼓励,我们将带着这份感恩和责任继续坚持做好公益。”玛氏箭牌中国副总裁及董事总经理李红女士表示:“玛氏箭牌始终提倡‘简单快乐,精彩生活’的企业理念,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以这个理念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指导原则,践行自己作为一个企业公民对社会的承诺。”

2014年,箭牌基金会通过“赠与亚洲”机构,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正式启动了“箭牌乐学计划”,通过“情景式+体验式”的互动教学模式,在全国各地建设健康与安全体验教室,针对中小学生开展寓教于乐的健康与安全教育,帮助他们远离疾病与伤害。截至2015年9月,“箭牌乐学计划”项目内计划的两个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的已全部完成,累计在全国捐建11间健康与安全体验教室。而于2013年正式启动的箭牌“垃圾投进趣”公益项目,从最初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垃圾投进趣平台,与中国消费者分享有趣、实用的垃圾处理知识,到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未来”项目发起“随身垃圾袋”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线上线下多渠道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实践“垃圾投进桶,世界大不同”的环保理念,共同营造更清洁更绿色的社区环境。经调研,参与活动的学生都不同程度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

玛氏公司一直非常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事业,旗下各大事业部都积极投入其中。仅2014年内,玛氏大中华区就有超过5,131名同事通过“玛氏志愿者行动”及“玛氏大使项目”,奉献了17,000多个公益时长的志愿服务。此外,2015年9月24日,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在北京正式启动,提高应对食品安全挑战的全球关注度,帮助人们更合理地获取食品和营养,减少食物浪费。在环境保护方面,玛氏中国还积极响应玛氏全球“一代人实现可持续发展(Sustainable in a Generation)”计划,致力于实现2040年前消除直接运营业务中所有的矿物燃料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