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勒国王经济城成立红海基金会推动区域贸易增长

来源:King Abdullah Economic City
2016-01-22 14:34:00

瑞士达沃斯2016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红海地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新兴市场

2050年,地区人口将从6.20亿增至13亿

日内瓦的非盈利性智囊团将推动国际合作,并提出政策建议

阿卜杜勒国王经济城 (King Abdullah Economic City) 董事总经理兼集团首席执行官 Fahd Al Rasheed先生表示,为红海地区制定贸易便利化框架对于这个全球最大新兴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而言至关重要。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World Economic Forum) 的特别活动上发表演讲时,Al Rasheed 先生宣布成立非盈利性政策智囊团红海基金会 (Red Sea Foundation),以提高对该地区潜力的认识,并提倡必要的政策计划来推动发展。

该基金会位于日内瓦,将包括由决策者、商业领袖和相关专题专家组成的全球顾问委员会。该基金会还将包括致力于研究、规划和推广政策建议的行动人员。

Al Rasheed先生说:“红海是重要的全球航线,数千年来一直在全球贸易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但如今很少有经过该地区的财富真正让其周边国家从中获益。这种情况将要发生改变。这是如今全球增长最快的发展中市场,而且其利用程度最低。推动贸易的协调计划将显著改善红海地区的货物流通情况,并促进最需要地区的增长与繁荣。”

联合国 (United Nations) 表示,到2050年,将红海用作主要航运通道的20个国家的人口将从如今的6.20亿增至13亿,增幅为110%。同时,该地区迅速成长的中产阶级预计将从1.37亿增至3.43亿,增幅为150%。当前预测表明,这样的增长将推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 (GDP) 到2050年实现三倍增长,从如今的1.8万亿美元增至6.1万亿美元。贸易则将增长五倍,从8,810亿美元增至4.7万亿美元。

每年,全球大约有10%的海上贸易经过红海经济流域。向苏伊士运河 (Suez Canal) 的拓展将使其运力翻番,预计将推动贸易量实现增长。

有限的物流基础设施只是限制增长的其中一个因素。例如,该地区很少有港口能够处理如今最大的集装箱货船。到2017年,2015年开始运营的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国王港 (King Abdullah Port) 将成为红海地区的最大港口。

影响增长的其它因素包括经济发展水平悬殊以及大大提高跨境贸易成本的监管环境。世界银行 (World Bank) 的数据显示,每一美元的产品制造会带来2.19美元的贸易成本,包括物流成本和关税。

基础设施改善以及跨境贸易合作的增强可提高效率;削减成本;并提高全球价值链中中小型公司的参与度。这将使到2050年 GDP 增长较当前预测提高近30个百分点,增至6.6万亿美元;贸易增长提高180多个百分点,增至6.3万亿美元。

Al Rasheed先生说:“红海基金会的目标在于通过提升物流基础设施、促进红海地区国家间的贸易以及鼓励外商投资实现该地区巨大的经济潜力。这是一项公私部门以及公民社会都会发挥重要作用的计划。红海基金会旨在将他们团结在一起创造新的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红海地区由20个国家组成,其中有的位于红海边,有的将红海用作主要的航运通道。这20个国家为:布隆迪、刚果民主共和国、吉布提、埃及、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伊拉克、约旦、肯尼亚、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卢旺达、沙特阿拉伯、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坦桑尼亚、阿联酋、乌干达和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