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资2015年度报告发布移动端成投资主阵地

2016-01-22 15:19:18

1月中旬,草根投资2015年度投资报告正式发布。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2月底,草根投资累积交易额达208亿元,累积注册用户数达408万人,累积为投资人创造收益为2.9亿元。

数据报告称,在草根投资四大产品类型中,供应链理财投资额占比75.96%,为投资者首选产品,其余依次为常规类理财、资本类理财、资管类理财,占比分别为17.8%、4.03%、2.21%。业内人士分析,草根投资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扎根浙江本土的海鲜、红木市场,精准把握地方产业的融资需求和资金周转能力,为投资者提供了坚实可靠的货权抵押基础,是大众集中选择供应链类理财的主要原因。

其次,该报告进一步印证了互联网金融渠道的分布趋势,78.31%的投资用户选择移动端,21.27%通过PC理财,另有0.42%用户青睐微信投资方式。移动支付的升级,推动互联网金融投资渠道的迭代加速,未来将呈现以APP端为主、逐步完善微信投资功能的趋势。

另在报告中,记者获悉,80后已成为草根投资的主力用户群体。平台累计成交额中近45%的资产来源于80后,此类人群在总用户数中占比为44.07%;同时,60、70后投资用户量占比虽为26.67%不到三分之一,但其累计投资占比为43.85%,与主力人群80后投资规模持平,相较80、90后用户,该类人群拥有更强的投资实力和更高的理财需求。

报告同时发布投资项目的期限分布,在各类标的中,短期标最受用户青睐:其中10-30天的项目占比为44.42%,30-60天的标的占比为17.79%,投资周期半年以上的标的占比为11.53%,平台负责人透露,受近两年行业风险频发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投资人选择谨慎理财,更倾向于短期标的,但相信在行业不断规范的环境下,投资用户将对互联网金融更有信心。

在丰富的场景体验下,受益于"她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选择互联网金融投资,在草根投资发布的数据中,平台用户中47.3%为女性用户。

经历2015短短一年的时间,草根投资从浙江起家的小平台升级为互联网金融业凤毛麟角的双百亿平台,在突破年初9亿投资成果后,赢得用户的更多信赖,未来平台也将不断优化产品建设、响应监管方向,为投资者提供更专业的金融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