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年难遇大雪,西部航空24小时保障不下线

来源:西部航空
2016-01-24 17:15:00

中国重庆2016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全国大面积的降温,重庆迎来了20年难遇的大雪。这次大雪造成重庆江北机场一百多个航空取消,大面积延误。今日,重庆转晴,艳阳高照,但由于昨天延误航班较多,今天机场仍有大面积的旅客滞留,同时受目的地机场的天气影响,很多航班仍然无法及时恢复。极端天气导致重庆江北机场航班起降受到的影响还未恢复。

起飞要看目的地天气

在遇到重庆20年难遇的大雪时,西部航空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柜台24小时轮流值班不间断服务,第一时间为旅客解答航班信息和最新航班动态,同时还在柜台墙上直接贴出最新的航班信息方便旅客随时查看。因为受到影响的旅客较多,西部航空增开2D处02、03值机柜台方便旅客开具延误证明,同时也在登机口出派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答旅客的疑惑。因大面积的旅客延误,导致全机场餐食供应紧张,西部航空自行购买方便面在登机口为部分航班旅客发放,也为因除雪除冰等,而等待较长时间的部分航班,提供了机上热餐。

截至今天下午2点,虽然今天早上10点重庆江北机场取消了应急状态,但是受到目的地天气影响,西部航空的昆明、广州、温州、郑州等航班都已取消。因此西部航空仍然在全力保障此次大雪造成的延误。

怎样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信息

“旅客可以登录官网或拨打950716,查询最新的航班信息。同时西部航空已经在机场各个办公点增派了工作人员,为恢复航班正常在尽最大的努力。”西部航空工作人员如是介绍到。西部航空此次的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措施将持续到航班正常为止。

据气象预报,最近两天部分地区低温天气将持续,有计划前往低温天气的旅客朋友,请及时与所乘航空公司取得联系,或等候航空公司通知,以便妥善合理安排后续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