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天然气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5 10:33:20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记者 吕畅) 川东北高含硫项目(“川东北项目”)罗家寨气田净化厂第一列装置于2016年1月25日产出合格商品气并投产,标志着中国石油与美国雪佛龙公司合作开发的川东北项目正式进入生产阶段。该项目是中国陆上最大的合作开发天然气项目之一。

川东北项目地跨四川省和重庆市,占地面积超过800平方公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持有51%的参与权益,优尼科东海有限公司持有49%的参与权益并担任作业者。

川东北罗家寨气田设计年生产能力30亿立方米。已完成5口老井修井和1口新井钻井作业,建成3个井场,具备980万立方米/日井口生产能力;建成30亿立方米/年处理能力净化厂一座、40万吨/年生产能力硫磺厂一座、集气站1个;新建集气干线29千米。

继第一列装置投产后,第二、三列装置将陆续投产,实现罗家寨气田全面达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