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本周焦点:美联储议息会议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5 10:55:39

全球市场本周焦点:美联储议息会议

评论认为,若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鸽派言论,全球非美货币和新兴市场风险就会降低。反之,市场风险会进一步加剧。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综合(涂恬)上周,全球股市“过山车”一般的走势,以及原油价格令人“胆颤”的暴跌节奏,着实让许多人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市场环境产生了忧虑。在此情况下,本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或将为投资者们未来的决策提供比较好的借鉴。

官方时间表显示,2016年1月26日、27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议息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03:00公布议息会议决议。由于这是去年12月美联储历史性加息以来的首次会议,该会议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本周全球市场最令人瞩目的焦点。

此外,有关美联储在2016年内究竟会加息几次,本次会议也有望透露出一些露一些“风声”。据路透社此前的调查,2016年美联储料或将升息三次,而不是美联储最初说的四次。

此外,路透社也预计,美联储1月27日结束利率会议时预计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0%不变,但通胀率预测值下降,外加市场走势震荡,有可能促使联储官员释出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忧虑加深的讯号。

“如果会后声明承认风险上升,却不提经济中期前景预计将保持韧性,那将会是个说明央行立场偏温和的迹象,”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

根据此前外界普遍的预测,美联储今年年内首次加息的时间点将选在6月。荷兰合作银行认为,美联储在6月的会议之前都不会再次加息。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25日也发表评论称,因周末全球的极端寒潮,上周五超跌的原油价格报复性反弹,市场预期寒潮会增加能源需求。

在超跌反弹需求和寒潮影响集中释放后,油价大涨短期可能到位,能源股继续走强可能性下降。能源股走强带动美股反弹,而未来美股能否企稳,重点在于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会否释放鸽派言论。

评论认为,若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鸽派言论,全球非美货币和新兴市场风险就会降低。反之,市场风险会进一步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