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汛CHN-IX助力中国互联网高速发展

来源:蓝汛ChinaCache
2016-01-25 12:21:00

北京2016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全球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互联网交换中心不仅能够帮助内容商和运营商削减互联成本,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快速的互联网访问和更好的上网体验。目前全球有超过600家的互联网交换中心,主要分布在欧洲和美洲。近几年,互联网交换中心逐渐向非洲和拉丁美洲渗透,但在国内还是一片空白。

随着网络接入市场的开放,接入互联网交换中心的企业将逐步增多。为了提升用户感知,同时降低互联网企业多点部署难度,需要构建一个新型的互联网交换中心,推动国内互联网领域的健康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企业自建网络并与多方实现 BGP 互联已是大势所趋。在国内,大型企业一方面需要不断增强自有业务竞争能力,同时也需要确保用户体验向更便捷、更快速的网络环境方向发展。

在这样的网络大环境下,蓝汛秉承“互联网改变生活,我们改变互联网”的理念,在国内开创了中立的互联网交换中心 --CHN-IX。

CHN-IX 由全球第一大互联网交换中心阿姆斯特丹交换中心 AMS-IX 提供技术支持,采用国际互联网交换中心运营规则和技术标准,先期在北京建立,年内会扩展到华东、华南等互联网经济发达地区和数据中心集中区域。

CHN-IX 为运营商、内容商、云服务商、企业客户提供了一个互联网内容交换场所。它不仅是一个关键的互联网信息交换平台,同时也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商业生态环境,所有参与者相互合作并结合各自优势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CHN-IX 的创建将有助于推动包括运营商与内容商的全面互联互通,降低互联带宽费用,大大提高中国用户访问互联网的速度与品质。

目前 CHN-IX 对外提供的服务包括:多边对等互联、双边对等互联、远端接入、公众 AS 代理、云交换等服务。其中,多边对等互联通过单点接入实现多方资源共享;远端接入业务透过二层隧道实现用户的远程接入;代理 AS 业务汇聚所有无 AS 号的中小企业,通过交换中心提供的代理服务与 ISP 实现对等互联;云交换业务则可帮助企业实现到云服务商的高速安全访问,为企业引入新的私有云/混合云组网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