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媒体宣布正式进军专业金融信息服务 双品牌挺进创投圈

来源:钛媒体
2016-01-25 14:18:00

  北京2016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25日,钛媒体集团旗下专业股权投资信息平台“潜在投资”(www.tmtpost.com/checkzeit/)正式上线。平台聚焦一级市场,通过股权投融资精选信息聚合和完备数据库搭建,提供专业数据分析、项目拆解、投行报告和深度项目调查服务。为投资人决策,提供最详实的数据支撑与最有价值的分析参考。

  推出“潜在投资”产品,意味着身为国内TMT商业科技领域的新媒体领军者,钛媒体率先进军广阔的一级市场金融信息服务领域。

  钛媒体创始人、CEO赵何娟强调:我们不做交易平台,且为所有的交易平台提供第三方专业支撑,为所有交易平台上的投资者提供更精准和专业的数据服务。

  在“双创”潮流与互联网技术的双重促动下,新的需求、新的场景、新的思维让新型的交易形态,不断更迭着人们对于传统资本市场融通方式的认知。新三板热度不减,股权众筹平台如雨后春笋,天使、VC、PE基金在市场洗礼后趋于成熟,这些都成了中国资本市场走向完善、透明、高效、多样化的重要元素。

  随着中小企业融资方式多元化,投资人选择渠道也更加多样。在一个交易迅速增量的一级市场中,信息分散与不对称、专业视角缺失,监管介入滞后,却也将让投资风险不可控制,投资人信心匮乏。

  中国的一级市场正在迸发着巨大的能量,但仍问题重重,市场的爆发和成熟过程伴随着鱼龙混杂,数百家交易平台质量参差不齐,众多融资项目让人雾里看花,优质的项目则可能难以真正凸显,一个具备第三方独立属性及深具专业能力的信息平台亟待诞生。

  在欧美,目前以彭博社、汤森路透、华尔街日报(道琼斯集团)为主的知名媒体集团,其提供的资讯数据服务,占据着世界主要交易、金融行业第三方信息平台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无时不刻地向各大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交易所、跨国公司提供着庞大的金融数据、评级体系和行情分析。他们也都纷纷向一级市场在进军,建立着新的数据模型。

  而在中国一级市场,作为欧美市场的把持者,专业金融信息服务的巨鳄们也显得力不从心。钛媒体于2015年推出的英文版已成为众多国际金融媒体机构获取中国创业创新和一级市场资讯的最主要渠道之一。

  在这片前人未走的市场中,钛媒体作为新媒体探索的标杆和领军企业,也将正式实现向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的跨越。

  立身媒体,不忘初心。推出“潜在投资”产品,钛媒体也仍继续守护原创内容的价值,标榜自身独立、专业、深度的媒体属性。

  在过去三年,钛媒体通过诸多内容产品化的创新尝试和布局,已经形成了一个集“天下创新事”资讯、创新产品交流(我造社区)、科技生活方式(SmartRun)、科技小说(钛妹科幻)阅读为一体,围绕新商业力量崛起中的大众人群需求而产生的一站式信息入口平台。诸多全球行业资讯、优质创业项目都可以在钛媒体上第一时间获取和交流。

  未来,钛媒体将继续作为“网罗天下创新事”的信息平台,为用户提供最具价值和看点的,更为丰富多元的全球创业创新商业资讯,创新产品交流,新型IP打造和更多更细分垂直领域的价值挖掘服务。

  作为深度投融资服务产品,钛媒体推出的“潜在”金融平台,将秉承以“价值、精准、高效”三大专业原则,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尝试更多新型投研模式。

  “潜在投资”拥有一批专业的科技、商业调查记者队伍和资深分析师队伍。与此同时,产品将实行一级市场、股权众筹各项目领域的首席分析师制度。依托钛媒体在科技、商业领域长期以来所构建的庞大资深行业人士社区,建立“潜在投资”布局全球的专业分析师团队。将覆盖各项目领域最资深、最具人脉与最有实战经验的研究资源。

  此外,借助钛媒体的行业资源和品牌影响力,“潜在投资”(www.tmtpost.com/checkzeit/)将聚集国内创投领域大佬、行业知名意见领袖形成强大的专家智库。该产品PC端、移动端、公众号渠道将陆续上线和持续产品迭代。

  钛媒体也希望继续招募这条创新创业路上的同行者,一起创造未来,欢迎各位有志商业调查记者和分析师的加盟(jobs@tmtpost.com)。

  钛媒体从不空口说自己颠覆了什么,但是却一直在切实改变旧有行业规则和旧世界秩序的路上身体力行,烙印深刻。钛媒体相信,未来迟早属于那些不断向前的人。

  旗下已上线两个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