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造科技CEO邱懿武:云马C1电单车是城市青年的自我态度表达

来源: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
2016-01-26 08:10:00

  杭州2016年1月26日电 /美通社/ -- 作为一种具有高度设计感,并富含创新精神的电单车产品 -- 云马C1作为GIF 2016大会组委会指定用车,设计方云造科技非常低调地参与了1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即GIF 2016)。

  GIF每年举办一次,是创客和创新业界盛会。本届GIF为期三天,以“有胆 X 有趣”为主题。

  所谓极客,代表了一种态度和精神,这是一群在互联网时代创造全新商业模式、尖端技术与时尚潮流的人。

  无论从产品、商业模式、思维特征、设计和对于用户需求的了解等哪个角度观察,云造科技CEO邱懿武都符合“极客”的特点:锐利、有高度执行力、富有洞察力、了解趋势、有勇气和具有强烈的创新冲动,并勇于将设计图纸变成现实。

  对于伴随着互联网发展壮大的云造科技而言,非常希望利用云数据的无限可能和现代城市青年群体对于时尚科技的持续需求,打造一个更聪明、更受互联一代人群喜欢、更适应城市出现的智行车 系统。

  邱懿武认为,以“设计推动创新”是云造科技的灵魂,因此云造科技除了关心“科技如何在生活中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比如体验、性价比和便利性之外,更关注用户的审美习惯和眼光。

  邱懿武较为详细地解释了云造科技的产品设计内涵,“我们想做的产品除了要具备符合互联网技术特征和现代城市环境的功能之外,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用户非常重视产品本身的美感,比如外型、结构、用材和色彩等。无论对于我们还是用户,我们希望这不光是一件工业产品,它更应该是一件艺术品,它蕴含强烈的感情色彩,它是我们理解用户的切实体现,也是我们和用户交流的载体和媒介。通过独特的设计,使我们的产品有机会展示我们的用户对于世界的某种态度,这是一种个人化的、有个性的、富含强烈的个人色彩的自我表达。”

  邱懿武对于工业设计的特殊理解,让云造科技的量化工业产品有了“极客”精神,比如GIF 2016组委会指定用车 -- 云马C1。

  能得到以“推动技术创新和不断拓展科技商业化应用边界”著称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选中为指定用车,正是邱懿武的这种理解得到“极客”群体共鸣的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