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财政部前高官将出任亚投行副行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6 10:40:31

英媒:英国财政部前高官将出任亚投行副行长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英国财政部前官员丹尼 ·亚历山大(Danny Alexander)即将前往北京,在中国新创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出任激烈争夺的高管职位之一。

48岁的丹尼执行了英国联合政府的紧缩计划,结果在大选中失去了自己的议会席位;英国财政大臣乔治 ·奥斯本(George Osborne)对他给予回报,提名他出任这一重要国际职位。

《金融时报》援引一名了解亚投行运作的知情人士表示,尽管英国人将担任几名常驻副行长之一,但德国人将担任亚投行副行长之一以及该行董事会的两名副董事长之一。

英国被认为是亚投行的第十大股东,因为亚洲国家的法定出资比例高于其经济规模所代表的比例。

在亚投行,丹尼爵士将代表欧元区以外的“更广大欧洲地区”,而德国籍的副行长将代表单一货币区。

几位副行长的任命尚待确认,丹尼爵士拒绝对自己即将担任的职位发表评论。

这家新银行的行长是金立群,他将执掌这家在结构上类似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行的机构。中国在亚投行持有逾30%的股份,印度以11%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

参加亚投行成立仪式的一些人士表示,金立群是领导这家新机构的理想人选。“他是那么的优雅练达,”其中一人表示,“如果亚投行是中国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棋局,那么金立群是掌握该棋局的最佳人选。他很聪明,人脉广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