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大潮势不可挡 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引爆京城

来源: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
2016-01-26 14:02:00

  北京2016年1月26日电 /美通社/ -- 传统行业面临寒冬却挡不住股权投资与创新、国际投资的红火。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的2016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千人会议现场只能用火爆形容。

  来自加拿大、美国、以色列、瑞士等多国大使参赞登坛对中国投资人发出了热情邀请,加拿大母基金、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协会现场签约,以色列跨国项目路演会通过视频传向全国各大分会场,国内股权界知名机构悉数到场,百家上市公司云集,贾康、周春生等知名学者思想交锋,整场论坛为中关村打造世界“融创枢纽”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介绍,今年也是协会大发展的一年:不但有一批像深创投前董事长、前海母基金现任首席执行合伙人靳海涛这样的行业元老认可协会,成为荣誉会长,更有洪泰基金盛希泰、峰瑞资本李丰、天星资本刘研这样的投资行业实力派加入成为联席会长;同时,协会国际合作不断深入,先后与加拿在渥太华投资署、美国9 mile labs孵化器、加拿大FortCapital母基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一系列合作成为中关村与北京市走向海外最好的见证。

  现场,联合主办方,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中关村发展集团领导到场致辞,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作为东道主欢迎。三个平行会场中,各专业机构围绕天使/ VC / PE /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股权投资国际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全产业链进行专业讨论。VC行业下一个独角兽将在哪个领域产生,PE与上市公司并购结合,人民币跨境并购等话题成为行业机构最为关心议题。

  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联合全国数十家行业协会与平台共同发起的“中国青年投资100行业评选”2016首批获奖人颁奖同场进行,中关村“双创”生态共建联盟、全国股权投资协会新三板俱乐部也在论坛上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