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球竞争力论坛在利雅得开幕

来源:Global Competitiveness Forum
2016-01-26 14:22:00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16年1月26日电 /美通社/ -- 昨晚沙特阿拉伯及海外的政界要人、商业领袖和知名学者出席了第九届年度全球竞争力论坛(Global Competitiveness Forum)的开幕仪式。

  在开幕辞中,沙特投资总局(SAGIA)局长兼主席阿卜杜拉阿尔-奥斯曼(Abdullatif Al-Othman)阁下对出席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今年的论坛对沙特阿拉伯至关重要。沙特阿拉伯已经计划加快经济改革,以便实现经济发展多元化,并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阿卜杜拉阿尔-奥斯曼阁下表示:“尽管中东地区近期不太稳定,但沙特阿拉伯依然是地区稳定器,并将继续加快发展进程。为了实现广泛的结构性经济改革,我们做出了多项决定来实施具有进步性的政策和有效的规程。”

  阿卜杜拉阿尔-奥斯曼阁下称,这些决定包括建立专门监管所有经济事务的经济及发展事务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nd Development Affairs);住房改革;发布未开发土地的费用;以及加强私营领域的作用。2016年初实施的更多措施包括部分私有化一些国有资产、消除有关外国直接投资的官僚主义障碍以及提高公共领域的问责制和透明度。

  但阿卜杜拉阿尔-奥斯曼阁下强调,沙特阿拉伯比较主动采取措施,并从中受益。沙特的2015年GDP达到6530亿美元,位居中东地区榜首。沙特是二十国集团中发展第四快的国家,与二十国集团中其它三个发展最快的国家(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相比,公共债务仅占 GDP 的5.8%,其它三个发展最快国家的公共债务占 GDP 的平均比例高达34%。此外,沙特的非石油收入已经在2015年上升了29%。

  全球竞争力论坛有两天来讨论能够最大化经济多元化的行业的经济竞争力。百事可乐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墨西哥前总统、商业巨头比森特-福克斯(Vicente Fox);以及洛克希德马丁主席玛丽莲-休森(Marillyn Hewson)等商业领袖将参与讨论。

  注释:

  全球竞争力论坛于2006由沙特阿拉伯投资总局 首次举办,已经发展成为中东地区规模最大且最为重要的学者、工商界领导人、政治家和记者年度活动之一。

  2016年全球竞争力论坛的主题为“竞争性行业”,与会者将探讨如何发展一个不过度依赖石油的可持续多元化经济。

  以往的主题演讲者包括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微软(Microsoft)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及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Lee Kuan Yew)、南非前总统弗雷德里克-威廉姆-德克勒克(FW de Klerk)和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等。

  每年平均约有2,000名人士参与全球竞争力论坛的各项活动,从而使其成为全球有关竞争力的最大规模会议。

  详情请访问: http://www.gcf.org.sa

  垂询详情,敬请联系:

  Justin King

  国际关系部顾问

  电邮:Jking@sagia.gov.sa

  电话:+966-(0)56-724-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