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极限 第二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完美落幕

2016-01-26 10:49:47

1月24日,“第二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在南山滑雪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位双板自由滑雪爱好者齐聚南山麦罗公园,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突破极限 第二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完美落幕

12岁的Tony腾空瞬间

大部分参加“第二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的选手为业余滑雪爱好者,有互联网从业者、设计师、销售、教师等职业。参赛者年龄跨度非常大。一个月前在南山麦罗公园10米台上成功完成团身转体1080的高难度动作,树立国内双板自由滑雪项目业余滑手跳跃水平新里程碑的陈江涛今年已经40多岁。参赛者中年纪最小的是2005年出生的杨日暄,而年仅12岁的Tony则敢于挑战9米大跳台。

本届比赛分为自由滑雪果酱赛和自由滑雪障碍技巧赛(SlopeStyle)比赛,参赛选手报名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其一或两场比赛均报名。和空中技巧、U型场地或是雪上技巧等其他比赛项目不同,Slopestyle项目在全世界有着无数的爱好者。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 Slopestyle项目第一次被列为奥运比赛正式项目。自由滑雪进入中国的历史并不长,但在短短十年内发展迅速,第二届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也是国内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自由滑雪双板Slopestyle比赛。

突破极限 第二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完美落幕

果酱赛最具风范奖——王子健

在果酱赛中,几十位选手在场地内自由选择合适的跳台和铁杆箱子等7个道具进行滑行,做出自己最拿手的动作,来自新西兰的国际裁判队伍根据选手的表现评分,并选出每组跳台或道具上表现最好的滑手以及各种趣味奖项获得者。作为重头戏的Slopestyle项目比赛在下午进行,女子组中,德国滑手Kea以两个360转体抓板和铁杆道具上的完美滑行夺冠;男子组中,德国滑手Gucci完成了540 cork以及倒滑540等高难度动作,最终夺冠。

第二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得到了新西兰Cardrona滑雪场的关注,比赛前夕,Cardrona滑雪场总经理Bridget Legnavsky带领Cardrona滑雪场滑雪学校校长Rachael Milner、新西兰双板自由滑雪教练以及裁判Luke Hetzel为大家带来国际化的自由滑雪公开课。

本届比赛男女组冠、亚军也将在8月启程,去往新西兰Cardrona滑雪场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