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网络订餐各菜系都爱 最多一年点984份外卖

来源:新民网
2016-01-27 14:15:53
分享

2015年以来,网络订餐外卖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日前发布了上海2015年吃货大数据发现,魔都人民不挑食,各地菜系都爱吃。

上海晚饭时间分散 加班也是常事

从每个小时的订单量来看,上海午饭订餐的时间集中在10点、11点、12点。14.12%的订单量产生于14-16点的下午茶时间,这反映出上海人最懂生活;上海晚饭时间比较分散,持续时间较长:晚餐订单的高峰出现在17点,与其他城市相比,高峰来得有点早,并且从16点到19点的订单量一直相对较高。

21点-次日5点的夜宵订单量占比7.69%,而19点-次日5点的订单量占比则高达18.25%,其反映出的上海的加班程度,仅次于深圳。

上海人各地菜系都爱吃 酸辣土豆丝是心头好

2015年,上海人最喜欢的餐品类型中盖浇饭和中式炒菜并列第一,其次是品牌快餐。酸辣土豆丝是魔都人最常点的中式炒菜。上海人也钟爱麻辣烫,吃麻辣烫首选金针菇,这跟全国人民喜好一致。

川湘菜、江浙菜、云南菜、东北菜、西餐等都是上海人喜欢的菜系,可以看出上海人餐饮喜好是各地文化的融合。

上海最土豪用户和第一大吃货出炉

上海一位能吃的用户在2015年订了984份外卖,平均每天点2.7份外卖,是魔都全年订单量第一的用户,同时其订单量也是全国第一。据了解,这位用户严小姐几乎所有的订单都是她自己所需,最多时一天四五单,零食、饮用水都是由饿了么送到家。还有两位用户也丝毫不逊色,全年分别点了979份和975份外卖,分列二、三名。

2015年上海最土豪用户出炉,全年消费179884元,平均每天要花费492元。从后台来看,土豪们更喜欢与朋友同事一起分享美食,与合拍的人一起吃是小确幸。

上海交大的同学最爱宅 浦东南路的上班族最集中

根据易观智库数据,2015年12月白领市场占互联网餐饮外卖68.4%的市场份额。上班族就餐时间紧张,而叫外卖已经成为一种习惯。2015年,浦东南路附近的外卖订单在上海商业区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桂林路、虹桥路地铁站、东昌路、万体美罗城,其中浦东南路、桂林路在全国排名分列四、五,人流量大、工作区密集为这些商业区带来大量订单。

大学生习惯宅着等外卖,不去食堂吃饭已经成为一种现象。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学生最爱宅,外卖订单量为全上海高校之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也是外卖的忠实爱好者。

上海是土豪聚集的城市,交易额全国第一无悬念

根据饿了么数据,2015年上海交易额排名全国第一,高于其后的北京、杭州和广州。由订单量变化图表我们可以看出,2015年上海订单量总体趋势稳步上升,但是2月份是个明显的低点,这正好是春节期间回家团圆的日子。

2015年上海高客单价(单笔订单30元以上)占比53.04%,这个占比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2,仅次于北京,上海果然是土豪聚集的城市;中等客单价(单笔订单10元-30元)占45.82%,低客单价(单笔订单少于10元)的占比仅仅1.14%,上海的消费能力可见一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