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亚富时:亚洲唯一追踪中国N股之ETF,表现备受瞩目

来源: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6-01-27 16:02:00

-美国上市中国公司(N股)2015年表现跑赢中国股市相关指数

香港2016年1月27日电 /美通社/ -- 虽然投资者普遍视2015年为中国股票表现差的一年,但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易亚投资管理)认为,投资者其实忽略了中国的“新经济”(即以互联网及科技作主导的经济模式)及其相关的投资表现。易亚投资管理于2015年上市的 Chimerica ETF:易亚富时Chimerica ETF(股票代号:3161.HK),旨在使投资者可投资于中国“新经济”中那些最未被充份发掘而又表现最佳的股票。自2015年4月推出以来,Chimerica ETF以杰出的往绩及稳定的表现跑赢其他中国股市指数。Chimerica ETF 为采用被动型管理追踪富时中国 N 股指数的 ETF;富时中国 N 股指数为2015年表现强劲的中国股市指数,其全年回报率高达+22.9%。

不同指数的表现对比,该等指数均由一只对应的ETF追踪。所有回报率均按美元计算。

在2015年整个年度,其他中国股市指数(包括富时 A50、沪深300、MSCI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平均回报率为–5.65%*,与 Chimerica ETF 追踪的富时中国 N 股指数同期表现成颇大对比。

Chimerica ETF 紧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称为 N 股)的表现,该等公司主要包括以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为上市交易所的中国互联网及科技公司。

易亚投资管理(Chimerica ETF 的管理人)的首席执行官 Tobias Bland说道:“我们非常满意 Chimerica ETF 所涵盖的投资类别,这有别于市场上主要倾向于中国“旧经济”模式的大型中国指数”(“旧经济”指以国有银行、能源及电信公司主导的经济体系)。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及由生产型经济转型为消费型经济,投资者需重新考虑彼等对继续录得可观季度业绩,以中国互联网公司为主的 ADR(美国存托凭证)的投资分配。于2015年,在美国上市的最大型中国公司的业绩表现反映出中国经济的一大亮点。由于中国继续转向“新经济”,今年中国不同股指的表现,基于“新经济”及“旧经济”的个别发展,将继续存在类似2015年的差异。

Chimerica ETF 于2015年强劲的表现受惠于 MSCI 于同年11月30日在其 MSCI 中国指数及 MSCI 新兴市场指数中纳入14只中国 ADR。该纳入分两个阶段进行,纳入的第一部份在2015年11月进行,而第二部份则于2016年5月进行。所有14只被纳入的中国 ADR 全部包含在 Chimerica ETF 内。Bland 续称:“在 MSCI 全球指数中纳入中国 ADR 应会使投资者更加看好该等股票于2016年的表现。”

Chimerica ETF 追踪 FTSE China N Shares All Cap Capped Net Tax Index(富时中国 N 股指数),当中包括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最大型中国公司。Chimerica为亚洲第一只能提供实时投资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ETF,使零售及机构投资者得以于亚洲交易时间内买卖中国众多发展迅速的公司(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唯品会及携程)的股票。

下图为不同指数的表现对比,该等指数均由一只对应的 ETF 追踪。所有回报率均按美元计算。

色彩

对应指数

指数全名

黄色

CHIMERIR Index

富时中国N股指数

浅绿

(回报率=-11.15%)

TXINOUU Index

富时中国A50指数

深绿

SHCOMP Index

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

紫色

NDEUCHF Index

MSCI 中国指数

红色

(回报率=-17.10%)

HSI21N Index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橙色

CSIR0300 Index

沪深300指数

编者注:

易亚投资简介

易亚投资于2002年成立,是一家位于香港专注亚太地区的投资管理公司。易亚投资于2012年及2015年分别推出易亚信托基金I*(*此基金为一只合成交易所交易基金)及易亚信托基金II(统称易亚 ETF)。易亚 ETF 以 ETF 形式提供具成本效益指数产品的延伸。易亚 ETF 为其客户提供了一个透明、低成本及简单易用的指数产品系列。易亚 ETF 提供8只交易所交易基金,追踪8个新兴亚洲国家及地区的当地指数:中国、印度、印尼、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及泰国。投资涉及包括可能损失本金在内的多种风险。易亚投资提供的产品未必适合每位投资者。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定前,务请细阅相关章程并谘询独立专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