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红包成功“包抄”阿里 支付宝会拿什么反击?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7 17:20:55

微信红包成功“包抄”阿里 支付宝会拿什么反击?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田阿萌)1月26日晚,微信首次上线公测的“红包照片”火爆了所有用户的朋友圈。“看照片发红包”玩法的横空出世,让不少网友感叹,“创意就应该长这样”,而更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眼看春节“红包大战”即将开戏,微信此举或是对竞争对手支付宝的一次“包抄反虐”,在此背景下,支付宝究竟该采取何种反击手段,也引发了人们的好奇。

据了解,在本次微信朋友圈公测“红包照片”新功能期间,用户可以发出一张照片,朋友看到的只是一张仿佛被毛玻璃覆盖的模糊照片,只能通过发出随机数额的红包才能看到毛玻璃照的原图。这一创意纷纷被广大网友的“爆照”、“内涵图”以及各种意想不到的脑洞所升华。

也有业内人士断言,每个人朋友圈的那一片模糊玻璃照,其爆表程度堪比当年的“白金or蓝黑”裙子,足以称得上互联网圈的又一个“现象级事件”。

微信官方表示,红包照片的功能只是在26日晚做了一次压力测试,除夕当天还会恢复该功能,且将会有更多的玩法。

除了毛玻璃照,微信在第二轮的“红包雨”的反攻只用了13分钟。据透露,26日晚20点、21点两个时段,用户打开微信的摇一摇功能,便有机会摇到现金红包。而有关数据显示,微信牵手众多商业伙伴,首轮红包雨的3400万个红包用了8分钟就被抢光了,而第二轮红包雨的2200万个红包也只用了5分钟。

专家认为,人均几毛钱的红包却让千万用户的参与感达到峰值,如果以广告商的角度来考虑,这样的营销手段喜闻乐见。

目前,针对这样的“出乎意料”,尚不知支付宝有没有应对方案,但可以想象的是,支付宝虽有了春晚的舞台,但也并非“安枕无忧”。

至今为止,不少参与抢红包的网民表示,支付宝红包被吐槽最多的就是现金少、购物券多。但从其早早砸下2.69亿元拿下春晚的独家合作权的背后可以看出的是,阿里支付宝今年绝对是有备而来。支付宝在1月25日正式发布了春晚支付宝的抢红包攻略,以声势来看,支付宝对于2016年的春节红包大战,似有卯足了劲的气势在。

众多参与“红包大战”的用户纷纷表示,红包平台的优势实则是创意和真金白银的相结合。而支付宝若真正肯“砸钱”,这场火药味十足的“红包大战”也未必会输。那么,阿里的支付宝接下来会做什么机智的反击呢?可能,阿里的员工们得加班了。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