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电影制片人任东方梦工厂动画工作室负责人及首席创意官

来源:东方梦工厂
2016-01-28 08:00:00

上海2016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东方梦工厂今天宣布任命梅丽莎.科伯女士(Melissa Cobb)担任动画工作室负责人及首席创意官,科伯女士是三部《功夫熊猫》系列电影的制片人。东方梦工厂是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梦工场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合资公司。

科伯女士将于2016年2月1日正式履新,届时她将在位于上海的东方梦工厂总部开展工作,全面负责监督与指导东方梦工厂动画工作室的创意方向以及动画电影的制作,这些电影未来也将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电影市场发行与放映。

东方梦工厂董事长、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黎瑞刚表示:“科伯女士是一位倍受称赞的好莱坞电影人,在动画及真人电影领域拥有丰富的成功经验,制作了多部广受欢迎和极具口碑的作品。她不仅能够当之无愧地带领东方梦工厂的动画工作室在影视内容的创意和制作方面开辟新纪元,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动画电影,也将助力东方梦工厂吸呐并培养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优秀的人才,这无疑对提升东方梦工厂动画工作室在创意和制作领域的整体实力贡献巨大。相信在她的带领下,东方梦工厂的艺术家们在不久的未来将创造出源源不断的经典电影佳作,供中国及全球观众‘普天同赏’。”

梦工场动画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卡森伯格(Jeffery Katzenberg)表示:“梅丽莎不仅是我们最成功的电影制作人之一,并且在制作《功夫熊猫》系列电影的过程中,她对中国电影市场有了深刻的了解。她在故事创作方面的能力无可挑剔,她所创作的故事总是能够在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心中引起共鸣。如今,梅丽莎将自己在全球及中国电影市场方面的制作经验带到东方梦工厂,带领东方梦工厂动画工作室电影制作实现更长足的发展。”

东方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方淦表示:“对于梅丽莎.科伯女士加入东方梦工厂大家庭,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作为《功夫熊猫》系列电影的制片人,包括负责制作了3部《功夫熊猫》动画电影,以及无数动画短片和在尼克电视台播出的系列剧集,科伯女士充分展现了其在融合中西方文化精髓并进行完美演绎的卓越才华和能力。东方梦工厂致力于建立世界级水准的动画工作室,为中国及全球的消费者们创造最佳的家庭娱乐体验,而科伯女士作为一名不可多得的行业领袖,相信她的加入将是我们实现这一愿景的强力助推剂。”

科伯女士对她即将就任的新职位也充满了期待,她表示:“中国的动画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么有历史意义的时期加入东方梦工厂,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和东方梦工厂多年来一直保持非常愉快的合作,所以非常期待能够在上海与新同事们分享我在电影行业从业经历中获得的一些体会,同时我也希望从东方梦工厂优秀的本土艺术家身上学习到更多。正如电影中阿宝的师傅所说:‘如果只做你精通的,你将永远无法超越今天的自己(If you only do what you can do now, you will never be more than you are today.)。’”

科伯女士不仅是《功夫熊猫3》的制片人,还是《功夫熊猫》(2008年上映)和《功夫熊猫2》(2011年上映)的制片人。这两部影片均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深受全球观众和影评人的喜爱,全球总票房超过13亿美元。随着对《功夫熊猫》系列电影的发展,科伯女士还负责电影相关作品的制作,包括担任《功夫熊猫之盖世五侠的秘密》(KUNG FU PANDA: SECRETS OF THE FURIOUS FIVE)、《功夫熊猫之师傅的秘密》(KUNG FU PANDA: SECRETS OF THE MASTERS)、《功夫熊猫感恩节特辑》(KUNG FU PANDA HOLIDAY)等短片的执行制片人,并监督制作尼克电视台热门剧集《功夫熊猫之盖世传奇》(KUNG FU PANDA: LEGENDS OF AWESOMENESS)。该剧集在2013年获得艾美奖最佳动画节目提名,目前已经播出到第三季。在其娱乐事业生涯早期,科伯女士从事了大量的戏剧项目的制作,并先后在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Walt Disney Pictures)、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20th Century Fox)和VH1担任高管并负责制片工作。

《功夫熊猫3》是中美两国在动画电影制作上首部合拍片,拥有英语和普通话双语版本。影片将于2016年1月29日在中国、美国和其它一些国家和地区同期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