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长 赢未来”2016伽蓝集团年会在沪举行

来源:伽蓝集团
2016-01-28 09:00:00

上海2016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24日,“共生长赢未来”2016伽蓝集团代理商年会在上海举行。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董事郑春彬、董事郑春威、集团执行总裁刘玉亮、集团营销总裁张昊及集团管理层共同出席论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供应商及集团各部门员工近1500人欢聚一堂。

本次年会共分成了两大部分:2015年业务总结、伽蓝集团成立1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15年伽蓝市场营销十大创新、十大突破

营销总裁张昊代表集团做了2015年度市场营销总结。2015年,伽蓝集团在营销上持续创新,在业务上不断突破。

十大创新营销事件

营销创新1 -- 匠心之作,成功新推60款单品,增长贡献超过50%。

营销创新2 -- “白马王子骑遇记”营销活动,5位明星、23座城市、160位白马王子,同一个城市同一天上演明星派对、线上路演、线下互动,这是一场真正意义的全城联动。

营销创新3 -- 与“花儿与少年”同游晶采,吸引150万消费者参与抽奖和互动,是一场成功的跨屏营销。

营销创新4 -- 美素在米兰世博会成功举行“美素精华瑰蜜露全球首发会”,米兰抛花、中国落雨,营销创新也创造出了销售记录。

营销创新5 -- 深圳玫瑰天梯,50万片浪漫玫瑰花瓣打造户外活广告,各大商业集团竞相邀请美素共同打造户外广告新模式。

营销创新6 -- 时尚定制,跨界巨献,中国第一个高端美妆品牌携手法国“甜点界的爱马仕”,以“玫瑰+蜂蜜”为灵感的推出了高级定制版“美素瑰蜜露马卡龙限量版产品”,为东方肌肤带来一场奢宠盛宴。

营销创新7 -- “自然堂乐不眠3D凝时空音乐会”派对,音乐跨界让品牌形象更时尚。

营销创新8 -- “跑,活自己”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自然堂携手8000个美女,打造世界最长T台,成为史上最高颜值马拉松。

营销创新9 -- 借势热点事件“阅兵妆”营销,迅速抓住机会,在终端推出阅兵妆产品组合,卖到脱销。

营销创新10 -- 异业联盟,会员服务创新能力加强,精准招募更多会员,增加品牌曝光度。

十大业务突破点

突破1 -- 2015年,伽蓝集团销售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全集团销售同比增长15%,商超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9%。

突破2 -- 自然堂有16款单品销售过亿元,有2个系列销售过十亿元。

突破3 -- 自然堂斩获2个市场份额NO.1,自然堂保湿乳霜类产品销售稳居全渠道NO.1,自然堂冰肌水市场份额成为化妆水细分类的NO.1。

突破4 -- 自然堂一线城市销售突破,深圳全渠道成为市场份额第一名,北京、上海商超渠道零售额破亿元。

突破5 -- 美素商场拓展完成战略布局,进驻20家高端百货,覆盖15个城市,布局3大经济圈,南京区域成为首个样板市场。

突破6 -- 美素优质专营店拓展也取得突破,全年快速进驻优质店铺近2000家,全年110%完成四星级以上店铺拓展。

突破7 -- 商超渠道超计划完成拓展新柜、优化老柜台任务,商超专柜总数达到2600家。

突破8 -- 明星专柜新增17家,达到82家,自然堂商超首次单日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突破9 -- 自然堂在KA客户大润发中全系统销售额首次超越所有竞品美妆类排名第一。

突破10 -- 冲刺双十一,线上线下“亿”起嗨。

最后,张昊公布了2016年全集团零售增长目标为25%,这个目标的时间将会进一步夯实伽蓝集团在中国化妆品市场领先的行业定位。接下来,年会进入了伽蓝集团成立1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环节。首先,播放了伽蓝集团15年成就视频,展现了伽蓝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战略合作伙伴、博鳌亚洲论坛白金级会员单位、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企业、中国载人航天科研合作伙伴、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合作伙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公益合作伙伴、中国跳水队官方合作伙伴、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质量金奖、非常雇主奖、2015中国最佳绩效管理典范企业、上海工业纳税百强企业。

观看视频之后,集团财务中心总经理杜盛林、人力资源高级总监任婷以风趣幽默的脱口秀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了伽蓝如何创造共享价值,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方面所做的努力。伽蓝是一家践行合作共赢、快乐共享的企业,不断追求可持续的成长,并努力为员工、客户、供应商等各利益相关者创造紧密合作的关系和共享价值平台。

“伽人家话”互动论坛:伽蓝“五朵金花、四小龙、三剑客”分享成功背后的故事

“伽人家话”互动论坛,现场请来了三组非常重要的客户代表,和大家一起聊聊他们和伽蓝的故事,他们因伽蓝而结缘,并与伽蓝携手共进为中国品牌的崛起一同努力。

15年前,她们是伽蓝第一批代理商,从零做起,至今仍奋斗在一线,早已成为当地最优秀代理商。用美丽和智慧撑起半边天,他们是伽蓝当之无愧的“五朵金花”。从左至右依次为:唐山宏祥冯慧燕、河北晨龙段亚静、宁波安源周挺、郑州精典翟玲莉、包头佰润刘芳。

他们年轻、有胆识、有冲劲,今非昔比的他们成为当地最大的代理商,实力派伽蓝“四小龙”现场分享他们的经营之道:把服务做到极致、坚守商业本质、由内而外,由近及远。从左至右依次为:长沙兆顺邓霞辉、深圳茂华胡向东、南京菲拉格慕韩冰、东莞顺帆黄明辉。

重量级“三剑客”相聚,他们分享了相信品牌、与品牌共成长的共识,分享了3大成功关键词:机遇、选择、诚信度,从左至右依次为:武汉利标陈云标、成都百雅吴一鸣、陕西百利何元鼎。

论坛结束之后,一段《15岁,及笄之年》的视频拉开了“伽蓝15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也深深打动了与会者的心。2016年,伽蓝将持续一整年举行八大系列活动,覆盖员工、商超客户、专营店客户、消费者,将伽蓝的生日变成了客户和消费者自己的节日,共同欢庆。

郑董发表主题演讲“共生长赢未来”

现场,郑董代表集团发布了《龙计划 20:30:40战略》,这是一个未来25年的梦想。

郑董强调:“为了这个梦想,我们将把市场和研发作为伽蓝发展的双引擎,以‘科学和艺术完美结合’的手段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以正确的经营理念确保企业的健康发展。郑董引用墨子的《商之道》来阐述利益关系和行业规则,提出唯有利益平衡才能创造可持续发展。”最后,郑董说:“‘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15年的磨砺,让我能以更大的耐心、爱心和尊敬之心来对待产品、消费者、员工、事业和行业同仁。‘山不厌高,水不厌深’,展望未来我们有更大的目标,也希望未来这15年我们能与更多优秀人才、更多优秀客户一起开创大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最后,他问所有伽人“面向未来,你准备好了吗?”

执行总裁刘玉亮带领营销板块、研发板块、供应链板块、职能板块与销售板块的管理团队一起登上舞台,他们与客户、员工一起回答了这个问题,从产品、品牌、科技、供应链保障都做好了准备。

2016,站在新的起点,伽蓝集团将携手所有伙伴们,共生长,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