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1:34:02

【摘要】在雄性荷尔蒙四溢的硅谷里,她曾经是人见人爱的“甜姐儿”,甚至还凭着自己超群的颜值入选著名时尚杂志封面人物。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选择了靠才华,直到这份才华再也换不回辉煌的业绩,人们又开始怀疑,她的“上位路”是否真的只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看遍财经圈,不抖寻常料,本期《财·料》让我们来独家揭秘雅虎女王梅耶尔的“上位计”。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雅虎公司的负面消息一直不断,似乎除了纠结是否卖掉手中的阿里巴巴股份,曾经的互联网元老已经再无新鲜料可炒。相比过去的叱咤风云,雅虎如今的前途确实堪忧,即便是轮番剥离众多业务板块,业绩却依旧毫无起色。这也让外界乃至公司内部对曾经被视作“公司拯救者”,如今却沦为“业绩毒药”的CEO玛丽莎·梅耶尔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愤恨。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梅耶尔本人酷爱跨界,时常涉足时尚圈,赢得了一众科技宅们的心。

在雄性荷尔蒙四溢的硅谷里,梅耶尔曾经是人见人爱的“甜姐儿”,一头金发,配上人畜无害的芭比脸,再加上她本人酷爱跨界,时常涉足时尚圈,更是赢得了一众科技宅们的心。正因如此,当梅耶尔高调上任雅虎新CEO时,外界对她本人可以称得上是寄予了厚望,甚至连公司的股价都因为她带来的小清新气质而一扫低迷。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与混迹于硅谷的一些花瓶不同,梅耶尔有着过硬的学历背景。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这一句当下的流行语,用来形容梅耶尔可以说是恰如其分。梅耶尔有着过硬的学历背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硕士,专攻人工智能,硕士毕业时“横扫”卡耐基梅隆大学、麦肯锡等14家世界级学府与企业的offer。不仅如此,在谷歌工作后她还不忘“反哺”母校,常年在斯坦福授课。

颇值得玩味的是,尽管在众多“拉仇恨”的offer中梅耶尔选择了谷歌,但她一开始似乎并不看好这家公司的前景。科技专栏作家尤金·金在自己的《玛丽莎·梅耶尔沉浮录》中就曾爆料,当年入职前,梅耶尔曾对谷歌的“生存几率”进行过计算,得到的结果只有2%。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