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对中国市场长期潜力充满信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4:49:10

苹果CEO库克:对中国市场长期潜力充满信心
 
库克表示,苹果“依然看好中国市场”,并且“不认同中国市场前景黯淡的预测”。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1月27日报道,针对近期外界关心的苹果业绩遭遇“经济疲软现象”的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回应称,虽然“市场环境多变”,但苹果公司在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的销售仍旧取得了“史上最好成绩”。

“除了短期动荡以外,我们对中国市场长期的巨大潜力充满信心,大好机会就在前方,苹果的投资计划未发生变动。”库克表示。

库克称,2015年苹果大中华区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14%,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7%。库克认为,良好的收入业绩得益于“iPhone史上最高季度销售额和苹果应用商店创纪录的业绩”。

在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库克也表示,苹果“依然看好中国市场”,并且“不认同中国市场前景黯淡的预测”。

2015年夏季,中国市场的剧烈波动引发世界关注。对此,蒂姆•库克向CNBC表示,7月到8月间,苹果在中国地区的销售“仍然保持强劲增长”。

2015年8月,库克写道:“第四代移动网络(LTE)渗透率很低,最重要的是,未来中国中产阶级势力将日益强大,我仍然相信,从长期来看,中国市场蕴藏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苹果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515亿美元,其中大中华区收入125.2亿美元,约占总收入的24%。

2015年10月,苹果公司公布2015财年第四季度报告。库克称,苹果在中国的销售未出现下滑迹象。报告显示,大中华地区营业收入达到125.2亿美元,同比增长99%。然而与上一季度相比,收入减少5%。

在苹果26日公布最新一季数据之前,有专家担忧,中国经济放缓会降低其对高利润的iPhone手机的需求。

1月初,中国政府公布2015年经济增长数据,6.9%的增长率为25年最低。

尽管在2015年分析师很担忧中国“广泛的需求重置”会给苹果带来不利影响,但是苹果在中国的收入并未减少,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中国消费者减少了支出。

(编译:史敏 编辑:齐磊 审校: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