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亚太海事展暨会议将于3月份再度登场,现已接受报名

来源:Asia Pacific Maritime (APM)
2016-01-28 15:33:00

-2016亚太海事展将通过同期举行的诸多会议吸引业界的重要人士以及1,500多家参展商参与,为本地区的海事、工作船和近海行业提供充满活力的一站式交流平台

新加坡2016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亚洲最大型的展览暨会议之一2016亚太海事展 (APM) 将于今年举行第14届展会,并将聚焦造船、海事、工作船和近海行业。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本地区和全球各地的业界精英以及参展商将齐聚一堂,商讨如何把握机遇及应对行业挑战。

对于海事和近海行业来说,2015年是充满了挑战的一年。由于面临着油价下跌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问题,船舶经营者都在竭尽地降低亏损。2016亚太海事展的演讲嘉宾之一、泰国珍宝航运有限公司常务董事Khalid M. Hashim对此颇有同感。

“许多宏观经济因素,例如经济低迷和废料价格暴跌,致使海事和近海行业放慢了经营活动的速度。毋庸置疑,2015年是需求低迷且增长缓慢的一年,”Hashim指出。“尽管如此,这一年也并非一切尽失。我们相信来年这些情况会大有好转。毕竟,海上贸易一直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在每两年召开一次的亚太海事展会上,除Hashim之外,还将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海事和近海行业的思想领导者发表演讲,其中包括新加坡M3 Marine Group Pte Ltd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CaptainMike Meade、挪威银行公共有限公司亚洲区域总监兼常务董事Joachim Skorge、新加坡太古海洋开发服务(私人)有限公司商务总监Duncan Telfer以及PT Steadfast Marine首席执行官兼印尼造船与近海工业协会(IPERINDO)主席Eddy K. Logam。在本次会议上,业界专家将讨论包括下列话题在内的热门议题:

分析行业整合对未来增长的影响

招募人才以满足熊市的市场需求

作为供应海洋工程船的关键促动因素的船东及其对全球总需求动态的影响

欧洲经济疲软、美元坚挺是否影响了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较低的能源成本和不可避免的利率上升是否引起了本地区的关注?

在变化莫测的商业环境中,本地区的液化天然气市场如何保持其增长势头?

2016亚太海事展与会者也将有机会同来自亚洲的业界人士一起商讨应对挑战和把握机遇的方式,例如船东、经理、船厂,还有一些重要的参展商,其中包括Beng Hui Marine Electrical Pte Ltd(新加坡)、Jason Electronics(Pte) Ltd(新加坡)、Raytheon Anschuetz Singapore Pte Ltd(新加坡)、St. Kitts &Nevis International Ship Registry(英国)、BASS Software Ltd/ BASS Sdn Bhd(塞浦路斯)、Global Marine Safety (Singapore) Pte Ltd(新加坡)、TEHO International Inc Ltd(新加坡)、Tru-Marine Pte Ltd(新加坡)、Viking Engineering Pte Ltd(新加坡)、Heatec Jietong Pte Ltd(新加坡)、Jotron AsiaPte Ltd(新加坡)和MT-Marine Technologies Pte Ltd(新加坡)。

对于此次2016亚太海事展,再次参与的参展商得和国际(TEHO International Inc Ltd)表示乐观,并期望在展会期间扩大人脉和把握商机。得和国际主席兼总裁林诗河说道:“多年来,亚太海事展为得和国际提供了与全球同业者的商业交流机会,并帮助我们与同业就海事和近海行业的信息开展交流。它还为我们结识本地区的客户和展示我们的新产品提供了一个最佳平台。”

来自英国的首次参展商 St. Kitts &Nevis International Ship Registry 希望利用亚太海事展作为跳板,帮助其今年获得更大的商机。“我们不断地寻找开拓亚太市场的机会,因为这是海事和近海行业的一个重要市场。凭借其联系整个海事和近海行业的能力,亚太海事展自然而然地受到客户和参展商的公认,”总部设在伦敦的 St. Kitts &Nevis International Ship Registry 的首席执行官Debasis Mazumdar说道。

亚洲对下阶段的增长起着关键的推动作用

尽管海事市场遇到了重重障碍,但分析人士依然对亚洲所持有的地位保持乐观,相信在造船行业中,亚洲将继续占据支配地位。

2015年,新加坡取得了高达3,984,000公吨的船用油销量,比2014年11月增长了12.3%。此外,许多公司也承诺开拓其在亚洲的海事和造船市场。近期的一个例子是造船巨头CMA CGM,该公司为扩大和增强其在亚洲的影响力,以33.8亿新元收购了船运公司Neptune Orient Lines (NOL)。作为力求成为全球海洋轴心的一部分,邻近的国家(例如印尼)也推出了开发海上目的地和改善海港设施的计划,成为本地区增长的一大亮点。

“随着亚洲继续在全球经济中站稳脚跟,我们必须适应本行业的需求,引进杰出的业界人士分享其见解并促成发人深省的对话。最有影响力的重要人士将分享其对航运业未来前景的预测,与会者可以他们其开展富有成效的讨论,”亚太海事展高级项目总监姚慧玲称。

“尽管油价波动致使海上油气运输行业面临着巨大压力,加上设备供应能力过剩以及石油供过于求,但在今后的25-30年内,亚洲市场的购买能力仍将持续上升。而这也意味着亚洲对油气勘探与开发活动的贡献极有可能增加。”新加坡M3 Marine Group Pte Ltd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CaptainMike Meade称。“鉴于近海海事与油气勘探和开发之间存在的紧密联系,这帮助催生了创新的海事解决方案,尤其是在中国和东南亚。为确保该行业的全面发展,必须开展积极的交流,以便使新技术浮出水面。”

一站式的学习、交流和交易平台

迈入第14年的亚太海事展已成为展示最新设备和技术的最重要的海事、工作船和近海行业展览会。今年,2016亚太海事展还将与2016亚洲气象展(致力于全球天气和气候服务行业的展览会)同期举行,并同时召开下列增长见闻的会议

日期

会议名称/详情

主办单位

3月17日

2016亚太海事展Digital Ship会议

会议议程为期一天,讨论海上互联互通的创新与发展

Digital Ship

3月16-17日

首届亚太海上保险会议

控制海事行业中不断增加的危险和新风险

《亚洲保险评论》杂志

3月17日

亚太海事展IBIA燃料会议

在亚太海事展上举行的IBIA 燃料论坛,讨论航运业在满足排放标准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国际燃料行业协会(IBIA)

3月16-18日

PetrolEDGE培训

  • 燃料品质与索赔管理
  • 离岸支援船期租合同的解释与管理
  • 油船与液化气船的运营

petrolEDGE

从船舶融资、亚洲海事和近海行业市场的总体需求、液化天然气,到通信、技术和海上保险,领先的国际专家和地区从业者将通过广泛的讨论议题,向与会者介绍海事、工作船和近海市场的最新发展并提供油气方面的技能发展培训。

“通过携手国际气象展,利用众多的交流活动和世界级的会议将买家和国际海事供应商联系在一起,2016亚太海事展将为与会者和参展商提供一种综合体验,”姚慧玲称,“与会者有望获得无数的学习机会,与志同道合的同仁建立联系,应对行业挑战并在海运发展趋势中领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