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网正式推出二次元手游《钢铁少女》

来源:空中网
2016-01-28 15:47:00

北京2016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28日,空中网正式宣布推出次世代萌系海战手游《钢铁少女》,并将与旗下端游大作《战舰世界》展开深度合作。空中网同时宣布,《钢铁少女》将在2月下旬开启首次测试,即日起即可登录官网预约首测资格。

联手《战舰世界》《钢铁少女》开启次世代萌系海战

《钢铁少女》以台湾超人气漫画家皇宇的同名漫画作品为IP,将历史上著名的各式战舰拟人化,打造成为数百名风格迥异的“钢铁少女”。游戏结合策略、养成、战斗为一体,由各种特色阵型及舰队组成,还原真实历史的战役玩法,让玩家完美体验到跨次元的激情海战。

同属海战题材,《钢铁少女》将与公司旗下世界战争艺术网游《战舰世界》联手开启跨界合作。《战舰世界》新版本“龙之觉醒”今日上线,新版本中首次推出的中国战舰——鞍山号和洛阳号将在《钢铁少女》首测版本中率先登场。同时上百位“钢铁少女”的立绘及二次元涂装完全植入《战舰世界》新版二次元客户端中,带给玩家真正的“二次元战舰世界”。

二次元文化渐成主流掘金千亿市场

随着90后和00后二次元主力人群不断成长,二次元也从小众文化崛起为主流文化,成为移动互联和泛娱乐产业发展的新风口。根据艾瑞咨询近期发布的《中国二次元行业报告》,预计2016年中国核心二次元用户规模将达到7008万人,泛二次元用户近2亿人,而随着动漫IP化运营日益显著,动画电影不断渗透,这个数字还将继续扩大。

对于游戏市场而言,二次元用户的市场规模更是不容小觑。国内二次元用户日均游戏时间长、粘性、付费意愿强烈,属于中重度游戏玩家。此次空中网推出《钢铁少女》正是看重二次元手游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通过布局手游垂直细分领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手游市场中实现“红海”突围。

面对“二次元”经济的高成长性和全产业链开发潜力,空中网顺应行业发展风向进行积极尝试。在战争军事网游《战舰世界》市场推广中,空中网侧重娱乐化策略,将90、95后年轻群体作为主要市场目标,首次将“二次元”与泛军事题材进行整合营销并试水成功。未来,空中网将继续尝试通过产品布局、策略调整打破军事用户瓶颈,逐步将用户群体从核心军迷扩大到泛军迷、乃至娱乐用户群体,进一步打造年轻化的公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