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结盟好莱坞特效大厂数字王国 打造大中华式好莱坞

来源:数字王国
2016-01-28 20:41:00

香港2016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早前因替台湾最长寿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制作 360 度 VR(虚拟实境)版本,一炮打响在华人世界知名度的数字王国,正式宣布与艺人谢霆锋创立的公司结盟,收购朝霆的母公司 Lucrative skill 85% 股份,而谢霆锋也将协助数字王国开拓其大中华区业务,正式从美国好莱坞(Hollywood)市场打入中国,打造大中华式好莱坞。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谢安(左二)、朝霆创办人及行政总裁谢霆锋(右二)与麦唛麦兜合照。

VR愈来愈受到关注,国际知名的科技企业均纷纷加入战场,务求抢占先机,大大推动了VR的市场需求。而数字王国早已在视觉特效领域上建立了领先地位及掌握先进技术,其曾经为《班杰明的奇幻旅程》、《钢铁侠3》、《变形金刚》三部曲、《速度与激情7》、《泰坦尼克号》等250多部电影制作视觉特效,并且九次夺得奥斯卡殊荣,于好莱坞享负盛名。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谢安(左)及朝霆创办人及行政总裁谢霆锋(中)谈及未来发展计划,两间公司即将开展数个影视合作项目,包括《十二道锋味》、《九州岛华胥引》、《九州岛天空城》、《九港大战》及麦兜等。

近期数字王国动作频繁,布局大中华市场的計劃呼之欲出,包括早前替台湾最长寿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制作 360 度 VR(虚拟实境)版本,一炮打响在华人世界知名度,同时与乐视体育成立合营公司,合作赛事直播,早前更首次以虛擬實境VR科技,拍攝並現場直播倫敦“Haye Day 2016: David The Haymaker”的拳擊比賽。现在再下一城,收购谢霆锋创立的公司,可见其雄心壮志。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谢安于香港的记者会上表示,因为智能手机与网络的大量普及,“今年将迎来 VR 的元年,未来你收看体育赛事、看电影等,VR 都将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会参与其中。”

朝霆是谢霆锋于2003年创办的领先后期制作服务供货商,主要从事就广告、剧情电影、电视节目、音乐视频、互联网及手机应用内容、企业表演项目视觉效果等进行后期制作工作,其总部曾设于香港,并已经在北京及上海成立分部,其后期制作技术于广告界尤其享负盛名,据悉其目前在中国高端广告市场的占有率达四成,核心客户包括苹果、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长江实业、佳能、索尼、可口可乐、麦当劳、奔驰、宝马、及松下等国际品牌和企业。朝霆亦已在北京及上海成立全方位针对高质量及高成本制作的电影特效制作公司。

朝霆创办人及行政总裁谢霆锋(右)加盟数字王国,为其大中华地区业务领军。左为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谢安。

谢霆锋指出,大中华区确实是商机无限,尤其近年大陆娱乐事业大行其道,双方合作能达到双赢的效果。

数字王国营运总监及执行董事Amit Chopra(左)、业务发展总监Rich Flier(中),及Immersive Media行政总裁Myles McGovern(右)介绍目前集团的虚拟实境技术。

事实上,数字王国与朝霆这次的结合,亦是出于惺惺相惜。数字王国的执行长谢安很年轻,1984年出生,他认为自己和1980年出生的谢霆锋是同一代人,都有使命感。他非常理解谢霆锋的这种纠结,“我们的公司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拥有技术和全球化市场,而他们拥有强大的团队和大中华区市场,所以我们一拍即合。”

数字王国近年积极布局虚拟实境业务,并宣布进军大中华市场。图左起为集团首席投资总监朱希、营运总监及执行董事Amit Chopra、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谢安,和业务发展总监Rich Flier。

目前双方已有数个影视合作项目,都是在香港和内地的“大IP”类别。既有香港本土的《九港大战》、麦兜作品以及谢霆锋本人的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的合作,也有《红楼梦》、《九州华胥引》、《九州天空城》等或古典文学或网络文学的大IP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