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互金自律公约发布 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为其点赞

来源:信融财富
2016-01-28 21:54:00

中国深圳2016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27日,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信融财富联合协办的“2015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化发展研讨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国务院参事、深圳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保监局、深圳经侦局、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区经促局、全国各互联网金融协会代表以及会员单位的CEO等悉数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来自监管部门、学术界、金融界、投资界及行业协会的各界人士云集一堂,结合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探讨了互联网金融行业标准构建及规范发展等问题。此次研讨会上还公开发布了《地方互联网金融协会自律联盟(公约)》。

深圳市金融办主任何晓军在致辞中强调为提升企业的创新积极性,促进行业规范发展,金融办将积极从推动产业及跨界融合、支持企业创新、拓宽融资渠道、加大政策支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方面入手,大力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

作为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任汇川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平安集团首席信息安全总监、集团CIO办公室主任、平安科技副总经理戎国强表示,深圳在全国互联网金融企业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作为深圳市的互金协会更要“立足新规范,创新谋发展”,主动发挥全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扛旗手的作用。

主题演讲中,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汤敏就“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对策研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对中国经济形势应该有充分信心,同时也要注重对新经济新金融形态的运用。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在对协会2016年工作汇报中,提到了协会在2016年工作重点,深互金协会将从加强行业党建、完善自律体系、积极对接三方存管合作、筹建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推动境外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行业推动作用。

随后,上海、江苏、杭州、福建,深圳等地方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进行了《地方互联网金融协会自律联盟(公约)》的发布,公约将信息披露制度化,公约呼吁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引导行业驶进良性发展的轨道。共同承诺严守政策法规,共筑安全防线,诚实守信规范自律,共同促进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谈到“自律组织如何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这个主题时,来自深圳市、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杭州市等互联网金融协会多名秘书长,分别就各地互联网金融发展实际情况及特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深刻探讨了自律组织如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明确了‘规范’在前,‘发展’在后。

“这次发展研讨会非常有意义,我为它点赞!”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先生表示:“深圳在所有的创业者和金融从业者的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深圳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全国所占比重几乎是最高的,所以如果这些企业能够健康运营,行业能够规范发展,我相信对于整个国家的互金行业都会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所以说此次会议对加强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提高互联网金融机构风险防控能力,规范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经营行为都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极大的推动了互联网金融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和互联网金融机构的依法合规经营。”

另外,在本次活动晚宴上,信融财富员工代表为在座嘉宾带来了小品表演《祝你幸福》,演出得到现场观众的认可。平安银行,财付通,红岭创投等会员单位联合协办了本次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