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娱乐文化产业边际效应 中财沃顿欲打造供应链金融

来源: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016-01-29 09:00:00

广州2016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两年来,文化产业发展迅速,民间资本投资热情持续高涨。文化企业重组、并购风起云涌,民间文化资本规模逐年扩大,投资涉及的行业领域日趋多元化。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通过并购、控股、参股以及股权投资、业务合作等形式,进入影视、游戏、文学等文化产业领域。万达、恒大等地产商持续投资旅游、演艺、音乐等文化行业。

早在两年前,具有三十多年实业运营与资本运作经验的中财沃顿管理团队就看好娱乐文化产业的投资机遇,先后成功运作了“左麟右李十周年金曲巡回演唱会”广州站和深圳站,均取得佳绩。

左麟右李演唱会是中财沃顿投身娱乐文化产业的先驱项目,中财沃顿罗蔚表示,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投资演唱会并不单纯为了投资回报,实际看中的是演唱会的边际效应。中财沃顿通过演唱会的影响力与聚合力,聚集人脉,打通钱脉。

随后两年中财沃顿继续在此领域有所涉猎,先后大力支持“2014年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及“2015年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在2016年,中财沃顿仍旧会继续支持模特大赛的举办,不仅如此,还将继续挖掘娱乐文化产业的投资机会。

看好娱乐产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中财沃顿将涉足娱乐文化产业作为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受众与品牌粘合度以提升品牌效益的手段。以此聚集人脉,搭建平台经济,引导重复消费,最终形成可健康循环的供应链金融,最大限度保障投资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