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可持续发展报告审验服务荣获“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奖”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01-29 09:12:00

北京2016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质量与认证》杂志社主办的“2015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该年度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6届,在行业内具有很强影响力。本届评选活动,SGS入围“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年度风云人物”两项评选,SGS可持续发展报告审验服务最终荣获了“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奖”,充分表现出杂志社、专家组、以及公众对于SGS的大力支持与肯定。

SGS是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授权的第一家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新加坡实施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培训的合作伙伴,也是AA1000的授权机构,一直致力于报告标准应用方面的不断创新。除提供国际标准GRI等报告审验外,SGS也将国内报告编制标准纳入审验,如《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指南(CASS-CSR)》、香港联交所《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ESG)》等。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报告通过第三方机构的审核,不仅可以证明企业可持续发展承诺,增强报告书公信力,增强企业决策和行为的可信度和透明度;推进内部报告编制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的编制质量和可读性,改善企业的社会友好形象;同时,还可以借助第三方机构的技术经验识别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中的短板,帮助企业持续改进管理。

作为独立第三方机构,SGS积极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审验和培训服务,也是希望尽到自身作为社会公民的社会责任。SGS可以为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培训,并对可持续发展报告进行文件和现场审验,核实报告书的编制过程和所披露的数据和信息真实可靠性,出具审验声明,对报告书的真实可靠和相关的报告原则的遵循情况作出评价。审核组还会编写报告书的内部审核报告,对企业报告书的审验过程进行详细的描述,提出管理层面的改进建议,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近年SGS可持续发展报告审验服务项目发展缩影:

SGS目前已经成功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亚太森博、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天马微电子等客户提供了GRI可持续发展报告审验服务。

SGS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提供了GRI G4培训和可持续发展报告审验服务。该项目的创新之处在于,我们帮助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中国发布了第一份基于G4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为政府部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开拓先河。

2015年,SGS继续成为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唯一一家覆盖香港、台湾、澳门和中国大陆地区的培训合作伙伴。

SGS与GRI 中国办公室成功在香港、上海和北京举办了2015年度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研讨会,国际劳工组织(ILO)也出席研讨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