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春节打烊两天半 引领零售业春节放假潮

来源: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
2016-01-29 10:22:00

杭州2016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银泰商业近日宣布:旗下所有实体门店及银泰网将在2016年除夕、初一至初二13:00打烊两天半,此方便6万多名员工回家过年,与家人共度春节。较往年春节打烊,今年银泰打烊时间又增加了半天。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也是家文化的核心体现,银泰一直主张“爱在一起”,为了员工,银泰愿意变得更傻。尽管打烊将导致一定的营收损失,通过放假给员工争取更多幸福感,既承担社会责任,又创造长远的企业价值。

在杭州中大银泰城工作的小金(化名),家住嘉兴。作为新开门店,中大银泰城全体员工保持了较高强度的工作量,从无到有,创造了不俗的业绩。得知今年打烊两天半,小金十分感动,她表示今年春节可以舒心陪父母吃个温暖的团圆饭了。跟小金一样,6万多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上,为顾客常年倾力付出着。

银泰在零售业率先实施春节打烊行动,从一天半到两天半不仅仅是时间的假期的延长,更是企业发展思路的变革。近年来银泰着力加快互联网+战略,喵街、喵客、喵货、集货、西选、银泰I融等一批互联网产品,让线上线下融合的全天候极致购物成为现实。2015年5月,新银泰成为阿里集团旗下重要的“陆军战队”。半年来,“蟠桃下凡”淘品牌落地等项目渐入佳境;银泰与天猫超市合作,推出银泰天猫卡;下沙银泰成为第一家银泰工厂店等一系列的新举措,意味着银泰双线融合步伐进入新阶段,成为零售业最帅企业之一。

银泰的打烊行动,引发零售业打烊潮流。据粗略统计,目前全国至少有20余家零售企业陆续挂出了“休假牌”。业内人士表示,猴年春节很可能是十年来国内零售业最大规模的一次自发式停业。这意味着将有超过百万零售企业员工获得春节假期,有效提高了员工幸福感。

在宣布打烊的同时,银泰本着“以客为先”的理念,将每年春节前两天打造成为重要购物节日。今年2月5、6日,银泰将推大力度的让利优惠活动回馈顾客,活动详情见银泰各门店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