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专访金立群: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出现腐败就是失败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9 11:13:41
分享

专访金立群: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出现腐败就是失败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记者 付敬)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国力不断强大、充分融入国际社会并逐步为全球经济做出贡献的进程中,现年67岁的金立群无疑是一个历史性人物。继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10月提出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倡议后,他是重要的践行者和操盘手。而伴随着亚投行今年1月初正式“开业”,出任行长的金立群将如何经营这个由中国主导的新型发展银行,也就成为了外界关心的重点。

在日前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中国日报》记者有幸对金立群先生进行了一次专访,在专访过程中,谈到亚投行的治理问题,金立群表示,为了保证亚投行治理的干净廉洁,亚投行专门设置了管理合规、尽职和效率的部门。

金立群表示,这一部门将直接对对董事会负责,实现对管理层的监督。此外,亚投行还设置了自己的“纪律检查委员会”。这个委员会最重要的职能就是监督一把手。

“我们不应该设置人浮于事的位置,必须要百分之百的‘干净廉洁’,也就是必须做出表率。”金立群说,“如果亚投行在这点上做不好,这个银行就是失败的。”

(编辑:涂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