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推出面向显示器的全新眼部舒适度认证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1-29 14:51:00

深圳2016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推出全球首个针对显示器的全新认证标识 -- 眼部舒适度认证,旨在协助高端显示器制造商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引导消费者选择安全优质的产品,并推动显示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现如今,显示器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人也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日复一日花费大量时间在显示器前工作,会引起眼疲劳、颈肩疼痛、身体疲倦等问题。根据德国调研机构 TNS Emnid 的调查,在经常使用显示器的人群中,67%的人会出现眼疲劳、67%的人会感到颈部疼痛、53%的人会有手部和肘部疼痛等问题。

针对这一现状,TUV莱茵全球技术中心开发出的眼部舒适度认证,将对鱼龙混杂的显示器市场起到进一步的规范作用。联想集团近期于美国 CES 展览上亮相的7.5mm超薄 ThinkVision X1 显示器、P27显示器已成为全球第一个获得TUV莱茵眼部舒适度认证的厂家。

TUV莱茵全球技术能力中心负责人 Martin Eichenseder 先生表示:“该认证展现了真正做到用户友好的显示器的关键性能。不仅如此,对我们而言更加重要的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原则。在多屏时代,显示器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的生态系统。尊重这一生态系统,是驱动我们不断向前的永恒动力。这恰好就是TUV莱茵集团所遵循的准则:我们长期致力于营造符合人类和环境需要的美好未来。”

基于目前国际上的适用标准和行业通用标准,TUV莱茵全球技术中心针对显示器影响眼部的几项问题:蓝光、闪烁、反光、眩光等进行了大量实验。蓝光是许多用户关心的问题,经过眼睛舒适度认证的显示器,可有效减少蓝光对用户产生的刺激。相比之下,显示器的闪烁现象虽不易察觉,但人们的视觉系统还是受到了影响,会引发眼疲劳和疲倦等问题。

此外,用户会通过调整坐姿来避免反光和眩光,但长期的坐姿不当会引起肩颈部与背部的不适。而一款获得TUV莱茵眼部舒适度认证的高品质显示器将不会带来以上问题。眼部舒适度认证在保证显示器较高画质的同时还考虑了其运动自由,用户可采用不同的姿势观看屏幕。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认证标识的推出,是TUV莱茵迈向终端用户的一次跨越。为了便于终端用户能正确地安装和使用显示器,并从中获得最大益处,TUV莱茵也向终端用户提供一些有帮助的注意事项:工作场所的照明、反光的减少、用户工作姿势,还包括显示器的可调节性、休息时间和眼部保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