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铁路售票网站首页新增余票动态显示

作者:曹晶瑞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1-31 10:40:26

北京晨报讯(记者曹晶瑞)昨日起,12306铁路售票网站首页增加了“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滚动显示当日起至4日内重点方向列车余票信息。旅客查询4日内车次余票,可直接在首页查询。据悉,余票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旅客资讯信息服务,昨日起,旅客点击所需方向列车某天余票数量,即可直接进入“车票预订”页面,查询该方向和日期的各次列车余票详情,也可查询预售期内其他时段的余票信息并购票。北京晨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余票动态信息就在12306网站最下方,点击进入后,北京发往上海、南京等热门地区的车次余票一目了然。

另外,“旅客列车时刻表”、“旅客列车正晚点查询”也在首页内,方便旅客查询。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目前互联网止售时间已由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旅客在临近开车时段仍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信息并“捡漏儿”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