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调查:近半公众迫切希望改善办公室空气质量

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2016-02-01 09:11:00

  -- 近半数(46%)受访者认为办公室的空气质量最迫切需要改善, 超过六成(64%)表示工作学习场所应安装空气净化设备

  -- 多数(66%)的受访者认为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应及时监测并公布室内空气质量指数,相当一部分(47%)公众愿意为更好的室内空气质量买单

  上海2016年2月1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公众正日益重视室内空气污染,尤其是办公场所的室内空气质量。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 近期发布的“中国公众室内空气质量关注度调查”显示,相较于更多可由自己控制和改善的家居环境,全国范围内有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工作和学习场所应当安装空气净化设备以保证室内空气质量,近半数(46%)受访者表示办公室的空气质量最迫切需要改善。

  此次调查由霍尼韦尔携手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及市场调研公司益普索(Ipsos)共同发起并开展,以期更好地了解公众对于家居、办公及各类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的关注程度和反馈,来自全国10个城市的2,000多名公众参与了此次调查。

  调查显示,57%的受访者担心办公场所的空气质量对健康不利,虽然多数(64%)受访者认为工作学习场所应安装空气净化设备,但普遍(76%)反映其工作场所目前还没有安装或不清楚是否安装了空气净化设备。此外,受访者认为室内空气质量不佳的首要原因是空气流通较差。(点击观看视频“公众强烈期待改善办公场所的空气质量”)

  除了担心办公场所外,受访者对地铁、火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的室内环境也多有抱怨,近七成(66%)认为这些场所应当及时监测并公布空气质量指数,有近五成(47%)受访者愿意在每笔消费时,额外支付小额费用用于该场所的空气净化。(点击观看视频“公众担心公共场所的室内空气质量”)

  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首席研究员王莉博士表示:“除了室外雾霾,我们确实还应同时更多关注身边‘小环境’的室内空气质量,譬如我们日常工作的场所,或者经常出入的一些公共场所等。雾霾天气时,应该关闭门窗,以降低空气污染物从室外到室内的渗透速率,降低室内PM2.5浓度。对于办公室和一些人流较大的公共场所来说,企业、物业和政府相关部门未来应有所作为,制定相关的标准,并选择品质可靠的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以进一步优化我们日常工作学习环境的空气质量。”

  在帮助应对雾霾和室内空气污染方面,创新科技正有效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目前室内空气净化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介质过滤、静电过滤以及新风系统。2015年,霍尼韦尔推出了两款适合较大空间使用的空气净化器——“净能达TM”二代全能商用空气净化机和Air Touch X智能空气净化器。两款产品均可同时快速去除PM2.5、细菌、甲醛、各种异味和有害气体,有效覆盖面积更可达80-100平方米,适用于许多办公、公共场所和家居环境。

  对于多数人来讲,一天24小时中平均有近20小时都是在室内度过的,其中过半时间是在办公或学习场所。这就意味着即使室内的即时浓度要比同期的室外好,但一整天累积下来,室内的空气污染对人的影响更大。

  调查方法

  “2015中国公众室内空气质量关注度调查”由霍尼韦尔公司携手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和由全球领先的市场调研公司益普索共同发起。调查于2015年5月至6月进行,通过在线问卷方式在全国10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天津、西安、武汉、重庆、长沙、南通、中山)共收集了2,039份有效问卷。调查覆盖了东西南北、空气质量各不相同的一二三线城市的公众,能够有效代表全国状况,符合随机采样法。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

  本报道含有美国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 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