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清远古今文化艺术展暨关俊-国画展”在飞来湖公园举行

来源:清远市海丝十三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6-02-01 14:18:00

  -传承历史文化 展现墨韵风采

  清远2016年2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30日,“印象清远古今文化艺术展暨关俊国画展”在飞来湖公园印象清远文化艺术馆隆重开幕。

  该展览由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广东省东方现代美术馆共同主办,清远市美术家协会、清远市书画院协办、清远市海丝十三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出时间为2016年1月30 -- 3月6日。

  开幕当天现场分别有清远市教育局、清远市书法家协会、清远市书画院、广东省东方现代美术馆、韶关市美术家协会的领导莅临指导,特邀嘉宾有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岭南画家关俊。

  开幕仪式出席嘉宾,前排从左到右依次为:清远市书画院院长、清远市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李承忠;清远市美术家协会副会长郑有江;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成飞宇;清远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宇林。

  文化艺术的盛典

  本次展览内容包括首层的清远古今文化展,由清远历代名人、清远名胜历史精品展所组成,二层为岭南国画名家关俊“墨韵禅心”系列作品,作品均为关俊在清远创作的精品名作,并由清远市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李承忠为关俊颁发荣誉会长证书,除书画展之外华夏端石、柴火龙窑的获奖工艺作品。同时,增加了艺术家现场即兴舞墨,举办文化艺术交流会的环节。

  展览意义之非凡

  展馆的负责人表示,清远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应该得以传承及弘扬,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功举办此次文化艺术展览旨在打造清远的印象名片,更能为清远飞来湖这一个美丽的自然景观增添浓厚的文化气息,展览通过展示与推广清远的历史文化,让市民与侨胞们对清远的历史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归属感。

  本次展览更是一个桥梁,一方面,以名胜古迹的历史对接了清远的丰富旅游资源,深化其内涵。另一方面,推动了清远相关文化艺术领域与各地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画展及工艺展,大大拓宽了清远市民的艺术视野。

  清远的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次所办的是一个精品缩景的微艺展,但能够把这一种可发展性强的微平台复盖到清远每一个游客到访的景区,让世界的人都能对清远的历史文化有更深的了解,这是未来最大的愿景!

  传承文化的平台

  承办方海丝十三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传承着广州海丝十三行的清远籍商人对清远市的建设精神,历时数月,使印象清远文化馆最终落成,并通过了与多方的沟通与协调使展览顺利开幕。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一股文化气息,也为清远市的文化建设作出一丝贡献。

  印象清远文化艺术馆的落成,意味着对营建清远文化氛围开拓新的起点,这不仅为飞来湖作为地标性文化平台的一次提升,更为清远历史文化的传承注入了新的血液。

  此次展览是迈出了推广清远文化的第一步,据悉其后将会以此为平台,不定期举行文化、艺术的沙龙。同时,借鉴此次展览的成功案例,更多地为清远特色文化的推广之路打好厚实的基础,为创办清远文化名城出一分绵力。